•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黃仁勳:AI是台廠黃金機遇
      • 工商時報,科技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4:40
      • 228

      輝達(NVIDIA)創辦人、執行長黃仁勳27日於台大畢業典禮致詞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重大技術時代的開始,AI(人工智慧)已從根本上重塑電腦,這將是電腦產業的一次重生,也是台灣企業的一個黃金機遇(Golden opportunity);他強調,「1984年是畢業完美的一年,我預測2023年也將是如此。」

      黃仁勳先用「大家好」開場,緊接著切換為台灣話,一度讓現場以為將改以台灣話演講,黃仁勳笑著表示「我本來想說台灣話,但是我在美國長大,台灣話不是這麼標準,今天用英文,好不好?」,獲得全場畢業師生及與會家長的爆雷掌聲。

      黃仁勳勉勵畢業學子,「要嘛,你是為了食物而奮鬥,或為了逃避成為食物而奔波。(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you’re running from being food)」,要記住要一直跑下去,而不是用走的,因為世界不會停下來等你!

      黃仁勳談到興盛的AI產業,在電腦產業創造個人電腦之後的40年,我們發明了AI,包括自動駕駛汽車的軟體,AI打開了電腦自動執行任務的大門,對於全球最大的兆級產業,如醫療保健、金融服務、交通運輸和製造業等,AI開啟了巨大的機遇。他補充,AI將創造出以前不存在的新工作機會!如數據工程師、AI工廠作業員和AI安全工程師等,這些都是過去從未存在的工作。

      黃仁勳強調,可以肯定的是「AI將改變每一份工作」,大大提升工程師、設計師、藝術家、行銷人員等工作表現。就像之前每一代人都一樣接納新技術一般,「每家公司和你們都必須學會善用AI」。雖然有些人擔心AI可能會奪走他們的工作,但對AI瞭如指掌的專家,卻將會取而代之。

      黃仁勳說明,我們正處於一個重大技術時代的開始,AI已從根本上重塑電腦,在各方面,這將是電腦產業的一次重生,也是台灣企業的一個黃金機遇;在未來十年內,產業將用新的、加速的AI電腦取代全球超過一兆元的傳統電腦,「我的旅程比你們早40年開始,1984年是畢業完美的一年。我預測2023年也將如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