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奪美消費電子展3獎項 研發掌握市場需求
      • 中央社,
      • 2021/12/7 上午11:12
      • 110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12月7日電)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創新獎得獎名單出爐,工研院以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智慧寵物項圈、以及RGB-D AI機器人贏得3項創新獎。

      工研院今天發布新聞稿,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CES創新獎是全球科技受矚目的獎項之一,今年有超過1800件產品角逐創新獎,在國內外眾多商業化產品競爭下,工研院以3項技術獲獎,展現創新研發實力,並顯示工研院技術抓住市場需求。

      劉文雄說,工研院開發的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是利用AI人工智慧及熱影像偵測技術,打造個人健康監測秘書。工研院研發的iPetWeaR智慧寵物項圈,是一項非接觸微型寵物生理感測產品,瞄準全球寵物商機。

      劉文雄指出,面對產業智慧製造轉型,工研院的RGB-D AI機器人提供全球第一台將3D視覺感測與智慧取物做為標準配置的MIT協作型機器人,相關技術已移轉給國內協作機器人生產廠商達明機器人。

      劉文雄說,工研院將持續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聚焦市場應用與科技研發整合,並以「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作為關鍵技術的布局策略方向,以跨領域合作,打造出具有創新價值或價值突破的技術,以科技力為生活帶來改變,創造出科技真正的應用價值。

      獲得2022 CES創新獎的工研院「RGB-D AI機器人」是全球第一台將3D視覺感測與智慧取物做為標準配置的MIT協作型機器人,它的視覺感測器體積較其他品牌縮小168倍,感測速度提升38.6倍,材質反光的重建率也提高2.1倍,並結合AI人工智慧,自動標記上萬張訓練資料,在12小時內快速學習最佳取物策略。
       
      獲得2022 CES創新獎的工研院「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利用AI人工智慧及熱影像偵測技術,打造個人健康監測秘書,結合攜帶式設備與物聯網,可無遠弗屆地協助偏鄉診間和家庭的遠距醫療需求。
       
      獲得2022 CES創新獎的工研院「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利用AI人工智慧及熱影像偵測技術,打造個人健康監測秘書,結合攜帶式設備與物聯網,可無遠弗屆地協助偏鄉診間和家庭的遠距醫療需求。
       
      工研院「iPetWeaR智慧寵物項圈」獲得2022 CES創新獎肯定,透過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只要將此項圈安置於寵物胸口,就能隨時偵測並紀錄寵物心跳、呼吸與活動力,再經由App即時收到異常警示通知,為寵物健康做出適當處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