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 衝今年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163

      半導體先進製程需求持續成長,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告,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8月出貨金額達26.5億美元,改寫2020年以來單月新高,較7月最終數據25.7億美元相比上升3.0%,相較於2019年同期20.0億美元則上升了32.5%。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8月份北美設備製造商銷售額表現亮眼,與2019年同期相比亦呈現強勁成長。

      儘管最新制裁禁令可能會帶給供應鏈不確定性,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仍維持增長。

      事實上,台積電不斷推進先進製程技術發展,從目前已經進入量產的5奈米製程,到正在規畫的3奈米及2奈米製程技術,加上正在規畫興建的竹南先進封裝廠,代表未來幾年台積電在台灣投資金額可望超過新台幣1兆元,相當於300億美元以上,成為帶動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成長的主要推手之一。

      除此之外,記憶體市場又以美光在台灣的布局最為矚目,目前中科A3廠將可望在下半年就位,A5廠也將在2021年確定是否擴建。

      另外,旺宏、華邦電也將啟動擴廠計畫,再度推升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

      法人表示,雖然近期美國對華為擴大禁令,且更傳出有意將中芯半導體列入實體清單管制,不過中國發展半導體自製格局仍舊沒有改變,因此雖然難以取得先進半導體設備,但其成熟半導體設備需求對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仍是一股主要成長動能。

      SEMI最新公告的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 Fab Forecast),報告中顯示從2020年開始的21個新廠建設規畫,新建規畫以中國9座晶圓廠居冠,其次是台灣5個,東南亞和美洲各2個,日本、韓國和歐洲/中東各一,另外2021年全球也將有18座新建廠計畫。

      業界預期,新建廠的新設備拉貨效應,及舊廠設備更新需求,顯示未來半導體設備市場出貨金額仍有望持續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