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趨緩 陳時中宣布3大鬆綁
      • 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0/5/7 上午5:30
      • 677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宣布三項鬆綁,包含高山山屋住宿取消減半管制、同意職棒觀賽人數達千人,另自8日起,滯留大陸武漢的國人,將可自由返台、統一入住集中檢疫所,並可望於一個月內取消其身份註記。

      至於經貿出入境鬆綁,陳時中特別提到,正規劃研擬針對港澳地區商務人士新版入境政策,將會請經濟部列出台灣在國際上受影響產業別,並評估若未來要開放,約有多少入出境需求,指揮中心將依經濟部的數據做鬆綁規劃。

      疫情已漸趨緩和,各項經貿管制措施都是逐步鬆綁,尤其與台灣產業鏈相關的措施會鬆多一些。

      陳時中6日宣布三項鬆綁管制措施。

      第一,從8日起,滯留在大陸武漢的國人,政府將不再要求須透過定點航班(類包機)或專案包機方式返台,這些國人可以自由訂機票回台,與一般旅客一樣,而搭機時應加強防護,入境後統一住進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強調,這些國人身份註記並未取消,取消的是其「登機管制」,後續將看武漢與台灣疫情發展,一個月內就會取消其身份註記。

      第二,8日起開放每場中職球賽千名觀眾入場。

      第三,玉山、太魯閣、雪霸三個高山型國家公園,取消山屋住宿量減半的管制,恢復正常供應。

      此外,國光生技宣布,4株候選疫苗實驗室實驗發現,抑制病毒能力很好,估8月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第一期,盼明年上市量產疫苗。

      陳時中透露,過兩天會去國光生技參觀、了解指揮中心可提供的協助。

      疾管署長周志浩則說,未來國光疫苗上市,將公費採買、優先讓醫護人員施打。

      至於國內最新疫情,陳時中說,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為30多歲女性,1月至英國工作,4月26日返國有鼻塞倦怠,主動申報、採檢為陰性,27日入住防疫旅館,爾後發現確診。

      這是國內第一起入住防疫旅館後確診的案例,陳時中強調,確診者住過的房間、走廊均已消毒,防疫旅館訂有SOP,病毒也不會跳過牆壁,其他房客都很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