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1年2月19日 拜登首度參與G7峰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2/16 上午4:40
      • 213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周五)將和G7(七國集團)領袖進行線上峰會,除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對策之外,也將探討如何推動全球經濟復甦並共同面對中國議題,試圖在川普下台後,重建美國與全球主要經濟體的關係。

      白宮稍早發布聲明表示:「這次由全球主要民主國家領袖參與的線上峰會將製造機會,讓拜登總統討論如何對抗疫情並重建全球經濟。」

      這次G7線上峰會不僅是去年4月以來該集團首次元首級會談,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首度參與G7峰會,被外界視為美國與盟國重修舊好的重要契機。G7會員國除了美國之外還包括法、英、德、義大利、加拿大及日本,本次峰會由輪值主席英國首相強生主持。

      白宮表示,拜登將在線上峰會中檢討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生產及分配等各大環節的疫情對策,也將呼籲各國「擴充醫療產能並建立衛生安全財務後盾」,才能有效運用各國資源,相互合作抵擋感染人數增加。

      美國先前在川普執政時期接連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巴黎氣候協定等重大國際組織,讓美國與盟國關係惡化,因此拜登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重建國際關係。

      拜登在就職首日已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包括停止美國退出WHO的程序,並讓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拜登近日也分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等國家元首通話,目的就是重新整理美國與全球主要勢力之間的關係。

      美國在川普任內不只實施懲罰性關稅打壓中國,對昔日盟國也追加關稅,引來各國不滿,批評美國在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等議題上未與西方國家站在同一陣線,拜登這回將試圖藉由G7峰會重新拉攏盟國。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呼籲各國投資強化共同競爭力,並提倡修改國際法規來對抗中國議題所帶來的經濟挑戰。」(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