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引擎推動 立積旺到明年Q1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0/31 上午4:40
      • 164

      射頻IC廠立積(4968)第三季業績成功繳出歷史新高水準,對於第四季及2021年第一季展望,立積皆抱持正面樂觀態度,且立積再度以WiFi射頻前端模組(FEM)拿下陸系智慧手機訂單,市占率將有望大幅成長,代表2021年立積營運將可望有路由器及智慧手機等雙引擎推動成長。

      立積30日舉行法說會並釋出未來展望,立積指出,從當前接單狀況來看,需求仍大於供給,整體市場需求呈現供不應求,原因在於電信運營商、品牌廠等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且這波需求強勁將至少可望延續到2021年第一季,因此對於第四季及第一季業績抱持正面樂觀態度。

      立積表示,目前WiFi 5及WiFi 6需求相當強勁,並沒有看到放緩跡象,訂單與需求相比至少是二比一,顯示WiFi需求相當旺盛。為了應對市場需求增加,立積預計將在第四季增加15台的測試機產能,希望能滿足客戶需求。

      華為先前遭受美國禁令影響,所有供應鏈禁止出口給華為,立積也不例外。不過,立積指出,華為原先在第四季的訂單需求,已經被中興、烽火、TP-LINK及智慧手機品牌廠等廠商分食,且先前供貨給華為的毛利率與其他客戶並沒有差異,因此就算華為訂單移轉到其他客戶,毛利率也不會受到影響。

      展望未來,立積指出,進入第四季已經拿下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新機的WiFi射頻前端模組,出貨量將逐步擴大,2021年將有望搶下更多訂單,在中國智慧手機的市占率也有望從目前的20%提升至30~40%,該產品預料將成為立積未來的營運動能之一。

      此外,立積推出的射頻雷達感測器新品,現在成功拿下家電品牌廠的冷氣機訂單,預期將在2021年中開始量產出貨,目前已經歐洲、韓國客戶的智慧燈客戶也宣布採用立積的產品,現已進入出貨階段,但由於仍在拓展階段,因此占營收比重仍不明顯。

      立積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16.84億元、季成長104.4%,毛利率36.8%、季增1.4個百分點、年減0.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09億元、季成長67.9%,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222.7%,每股淨利4.90元。當中合併營收及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