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距需求不減 研調:今年首季筆電淡季不淡
      • 中央社,
      • 2021/2/1 下午6:51
      • 9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1年2月1日電)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今天發布報告指出,2020年第4季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首次突破6000萬台,創歷史新高,季增超過1成;展望2021年第1季,預期需求將淡季不淡,預估全球筆電今年第1季出貨將僅季減不到1成。

      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今天發布報告指出,2020年第4季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首次突破6000萬台,創歷史新高,季增超過1成;2020年全年出貨達2.01億台,年增逾25%,為2011年以來新高。

      DIGITIMES Research研究發現,2020年第4季疫情惡化使在家工作與遠距學習需求不減,而電商促銷及政府補助也擴大消費巿場需求力道,即便IC及面板等零組件面臨前所未有的緊缺狀況,出貨仍再創新高。

      展望2021年第1季,DIGITIMES Research預期需求將淡季不淡,料況嚴峻也使品牌仍積極向供應鏈備貨,寧可多建庫存面對短中期仍強勁的需求。預估全球筆電今年第1季出貨將僅季減不到1成,遠優於往年季減15%到25%的幅度;第1季筆電出貨年增率則因去年基期較低,可望有近倍成長。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今年第1季主要筆電品牌皆將小幅季減,龍頭惠普(HP)去年第4季因料件短缺程度較高,導致出貨基期較低,今年第1季將衝刺教育巿場出貨。第2名聯想因去年第4季在歐美巿場通路庫存較高,今年第1季出貨力道可能不如對手。

      台灣代工廠方面,仁寶(2324)去年第4季Chromebook出貨大增,在筆電出貨占比突破3成,今年第1季預期因美系客戶強勁需求,仍可維持相同比重。廣達(2382)受惠於蘋果淡季不淡及日本教育訂單尾單,穩居代工龍頭地位。110020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