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後盛事 台北電腦展 千廠商明登場
      • 《聯合報》,記者鍾張涵、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0:00
      • 276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於五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二日盛大登場,今年共有一千家廠商參加,使用三千個攤位,堪稱疫情後產業盛事。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日在台大畢業典禮演講,已率先分享他創立輝達時的三個故事,其中一則故事就是回憶十三年前,手機市場正快速擴展,輝達完全可為手機市占率而戰,但他選擇離開手機市場,為發展AI運算架構而戰,「當時這是一個市值為零的市場,但現在我們開啟了一個嶄新的行業,來之不易」。

      黃仁勳強調,從各層面來看,AI會改變電腦從軟體架構到運算能力的所有架構,這正是台灣產業升級的黃金契機,未來AI還將創造以前不存在的新工作,徹底改變人類所有的工作型態。未來可能會有一些工作被淘汰,但也有可能會創造一些新工作,因此人們必須學會如何利用AI,才能創造出更多機會。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伯元日前說,台積電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但台灣不能只有台積電、半導體,產業不能只有台積一顆明珠,應讓多個潛力產業發揮各自優勢。

      台灣經濟發展歷經「進口替代」、「出口導向」、「全球布局」不同階段,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童子賢日前引用數據指出,去年出口產值中,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資通產品占比達百分之五十五,數字代表高科技與製造業肩負台灣大部分出口的重責,是不平衡的現象。台灣應不只有科技業發光發熱,還應從更多方面創造競爭力。

      今年COMPUTEX的主題為元宇宙─次世代應用,黃仁勳、高通、鴻海、聯發科、安謀、恩智浦、宏碁、華碩、和碩、明基佳世達集團等重量級廠商,都將出席參展。

      其中黃仁勳、高通、恩智浦高層等科技大廠都將針對高速運算與生成式AI技術,發表專題演講。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已不像過去只賣硬體,而是提出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著眼跨世代的科技革新,並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六大主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