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思泰:高通要和台灣一同邁向5G新階段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7/15 上午5:30
      • 657

      5G在2020年順利於全球進入商用化,台灣也不落人後,各大電信商趕在7月推出自家5G方案並進入商用階段,使台灣全面跨入5G世代。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與台灣的長期夥伴關係,不僅僅是在供應鏈,更與各大電信商合作,現正拓及到創新、研發領域,希望能台灣一同邁向5G新階段。

      劉思泰表示,台灣5G開台後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令人振奮。

      5G技術帶來的產業革新和顛覆,以及5G技術對相鄰和新的垂直市場造成的影響,都將是前所未見的。

      近十年來AI和邊緣運算等突破性技術的融合,和5G突破性技術發展息息相關。

      根據高通委託IHS所做的「5G經濟」報告指出,台灣是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業之中,主要的零組件、半導體、以及代工服務供應者,5G將在2035年為台灣創造出1340億兆美元的商機。

      劉思泰指出,高通正協助電信營運商為5G商業化做好準備,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合作進行5G試行網路互通性測試,協助台灣電信業者為5G網路做好準備。

      同時也加入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貢獻頂尖5G技術專業知識,協助加速台灣5G產業與價值鏈發展。

      除了與台灣資通訊生態系合作,高通也鼎力支持台灣學術機構、新創企業與產業協會,投入大量資源與台灣的新創企業和學術機構合作,2019年啟動「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發掘台灣具競爭力之新創團隊,運用高通網絡,強化國際市場鏈結,同時推出「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與十多所大學合作,提供資金贊助及技術諮詢,支持其發展寶貴的研究技能與專業,強化台灣的基礎研究。

      5G商用正在全球範圍內加速,生態系快速發展,劉思泰說,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全球超過60家運營商部署了5G網路,另有320多家運營商正在投資5G。

      這些5G部署不僅包括Sub-6頻段,還包括毫米波頻段。

      從智慧手機出貨量角度看,高通預計到2022年,5G手機出貨量將達到7.5億部。

      2023年,全球5G連接數預計將超過10億。

      這比4G獲得同樣連接數的速度整整快了兩年;到2025年,全球5G連接數預計將達到30億。

      3GPP組織日前已經將Release 16正式完成,當中確立了eMBB、uRLLC等新技術,現在將進入Release 17世代,預計可望在2021年完成定案,高通認為在Release 17可望出現什麼樣與現在不同的新應用。

      劉思泰表示,5G商用進入第二年,全球已有70多家運營商部署了5G商用服務,5G標準第二版規範Release 16也已經完成,高通已經與移動生態系統合作開展Release 17相關項目,並面向Release 18及未來版本進行先進技術研發。

      劉思泰認為,在Release 17中,將重點關注毫米波頻段的波束管理、多傳輸點操作,以及更高的行動性和其他改進。

      另一個項目將研究提高低頻段(FR1)和毫米波頻段(FR2)覆蓋範圍的技術。

      與覆蓋範圍擴展相關的是整合接取與後傳(IAB)的演進,這是朝著更加動態的網狀網絡拓撲結構(topologies)邁出的第一步。

      此外,Rel-17將支持的頻譜範圍擴展到52.6 GHz以上,重點將是為新擴展的60 GHz頻段定義5G NR,該頻段剛剛被世界無線電大會確定為某些地區的IMT頻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