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換機潮湧現 新唐喜乘順風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18 上午5:30
      • 301

      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將於2020年初停止更新,商用桌上型PC及筆電市場進入下半年便開始出現大規模更新需求,由於商用系統特別注重資訊安全,因此同步推動可信賴平台模組(TPM)市場規模明顯升溫。

      法人指出,新唐(4919)可望搭上這波趨勢,帶動TPM出貨一路旺到年底。

      Windows 7將於2020年初停止更新及技術支援,雖然目前Windows 10滲透率已經超越Windows 7,但全球仍有至少有超過一億部以上裝置仍使用Windows 7或是更舊的作業系統,當中不乏許多注重高安全性的企業用戶,因此在微軟大力推動Windows 10趨勢下,可望刺激商用市場需求在年底前大舉啟動換機需求。

      由於商用市場在下半年大舉出籠,成為支撐PC市場成長因素。

      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公告數據,第三季PC市場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約1%,寫下持續兩季正成長,主要就是商用市場換機需求推動。

      由於商用PC換機需求強勁,且商用市場對於資安需求較高情況下,普遍都會加入TPM產品,因此推升新唐TPM於下半年出貨量不斷成長。

      法人指出,新唐TPM產品已經獲得亞馬遜、Google等資料中心客戶及PC品牌認證,目前正在放量出貨當中。

      除此之外,近年來資安攻擊事件頻傳,微軟為了確保資安防堵資安漏洞,早已在先期啟動Secured-core PC計畫,聯合各大PC品牌、硬體等廠商針對政府、金融及醫療等市場推出更為先進的資安產品。

      在資安需求倍受重視趨勢下,屆時將可望擴大TPM產品需求,新唐當前在TPM出貨全球排名已經達到第三名水準,隨著TPM市場需求逐步擴大,法人圈對於新唐未來在高毛利的TPM營收佔比將可望再度成長。

      新唐公告2019年10月合併營收年成長18.2%至9.65億元,寫下單月歷史第三高。

      法人看好,新唐在TPM、微控制器(MCU)及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等產品線出貨暢旺推動下,第四季業績可望維持在第三季的旺季水準,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並同步推動新唐全年合併營收再締新猷。

      新唐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