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買安謀卡關 超微連六漲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239

      外媒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收購英國安謀(Arm)一案,英國主管機關傳將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競爭對手超微聞訊馬上股漲,連五日改寫歷史新高價,周三早盤續漲5%。

      超微周二收報112.56美元,飆升3.6%,盤中最高上探114.85美元。該檔個股於過去五個交易日每天漲幅都超過2%,且連續創歷史新高。

      輝達受此消息影響有限,周二收盤小漲0.3%,周三早盤勁揚1%。輝達在去年9月宣布以400億美元收購日本軟銀集團持有的安謀,此乃全球半導體史上前幾大的併購案,吸引全球關注,但各國競爭主管機關隨即表態將就收購案進行調查。

      在高通、微軟、谷歌與華為等科技廠紛紛向主管機關申訴併購案不利半導體產業發展後,美國、英國、中國大陸與歐洲等國政府都發動調查。

      英國主管競爭事務的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已在7月20日將初步調查報告提交給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道登並表示,審批決定將以國安為主要考量。

      據外媒報導,英國主管機關擬擋下此一併購案,CMA的初步調查報告提及併購案確實有國安的疑慮,政府目前傾向駁回該併購案。而另一名消息來源則透露,政府將就國安疑慮採取進一步的調查。

      安謀從日本軟銀轉手到美國的輝達,如何危及英國國安目前無法確定,只不過全球正值晶片短缺之際,各國政府都視半導體科技為關鍵的資產。

      針對併購案卡關一事,輝達公司發言人向CNBC表示,「在交易案審查的過程,公司會持續配合英國政府,我們期待他們的調查,也會讓他們釋疑。」安謀與英國政府則未就此案發表評論。

      此一併購案原本預定於2022年3月結案,如今不僅英國可能遇阻,中國與歐洲的審查時程也可能大幅拉長,今年6月中國反托拉斯律師向英國媒體透露,中國的審查決定可能會拖到2022年3月之後才會有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