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大廠防疫、節水上發條
      • 工商時報,涂志豪、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1/5/18 上午4:40
      • 830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大幅增加,雙北已升級至第三級警戒,包括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旺宏、南亞科等半導體廠均升級防疫措施,同時啟動分組營運的分流上班因應。另外,因為全台水情告急,竹科將提高節水率至17%,包括台積電、旺宏、友達等均表示會提高水車載水趟次數,不會影響生產營運。

      台積電17日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台積電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在現有防疫相關規定外,5月19日起啟動分組營運模式,各組織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台積電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會滾動式更新。

      台積電升級防疫措施,包括啟動分組營運模式,全公司除必要廠商外全面停止外部人員入廠,同仁及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人員應避免竹、中、南跨區移動,並依分組分流及動線規劃行進。同時管制群聚性活動,避免面對面會議,如無法排除時僅由必要人員出席參與,並縮減與會人數至會議室座位數的50%且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會議召集人必須保留與會人員資料,包含會議時間、名單,並紀錄人員相關位置。

      台積電也取消跨區差旅區間車及竹科環廠區間車,上下班交通車及中科及南科環廠區間車座位亦採分組分流模式。教育訓練課程優先採網路教學,關閉台積運動館、球場及健身房等設施。

      世界先進表示,在不影響生產與營運的前提下,自18日起台灣廠區之非生產區域的同仁陸續啟動居家辦公與異地辦公之人員分流作業。除了鼓勵同仁盡可能選擇居家辦公,以減少移動與接觸所產生的感染風險外;進公司上班的同仁,也就人力相互備援之考量,將部分晶圓一廠的同仁移至晶圓二廠異地辦公,以確保公司的營運持續,將風險降至最低。上述人員分流作業預計於19日全面完成且先執行至6月15日,屆時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展延。

      旺宏表示,因應雙北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戒,防疫措施再次升級。雙北通勤同仁採居家上班;強化分區上班、分流管制,工廠部分採取分組輪班作業,非工廠則採分區異地工作。

      有關竹科將提高節水率至17%,半導體廠及面板廠已做好準備。台積電表示會增加水車載水趟次及量,不影響生產。世界先進透過自主節水外,不足用水外購水車載水補足,不影響營運。友達因應水情嚴峻,已因應各階段限水政策,實施缺水營運持續計畫,包含即時監控水情、執行節水措施、評估供應鏈衝擊、執行水車載水等,不會影響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