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達電×英飛凌 簽長期MOU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3/3/22 上午4:40
      • 443

      為了在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保持領先,台達電與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共同宣布簽訂長期合作備忘錄,將包含應用在牽引逆變器、直流轉換器、車載充電器的高低壓分立式功率元件、模組以及微控制器等,雙方並將在台達電位於桃園平鎮的電動車研發中心成立聯合實驗室,預計下半年開始運作。

      電動車是台達電三大策略目標市場之一,繼2021年電動車部門營收市占率來到7~8億美元、搶下電動車市場約7%市占率後,2023年電動車部門營收有機會超過10億美元,並且首度出現獲利,符合原先規劃時程,台達電並訂下2030年在電動車市場占有率10%的目標。

      台達電已是台灣電子業中的電動車電控一哥,但在市場競爭激烈下,為了提高電動車產品的領先性,台達電積極與各大IDM廠進行長期性的策略合作,以便提前針對車廠的未來需求進行產能設置及規劃,提早規劃下一代電子零件/架構的開發方向,而台達電在電動車的地位,也讓各大車用IDM廠積極與台達電建立更深層的合作關係。

      台達電繼去年底與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簽訂長期合作備忘錄並成立聯合實驗室之後,台達電21日宣布與同樣是車用晶片大廠的英飛凌簽訂長期合作備忘錄。

      台達電、英飛凌共同表示,在過去的25年間,雙方在工業領域的合作已經有了相當成功的經驗,現在將彼此的合作關係拓展至電動車領域,21日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涵蓋高低壓分立式功率元件、模組以及微控制器等廣泛的產品,主要應用在電動車的動力系統,如牽引逆變器(Traction Inverter)、直流轉換器(DC/DC Converter)、車載充電器等。

      另外,台達電也與英飛凌共同宣布,針對電動車應用設立聯合創新實驗室,由兩家公司共同管理,台達電-英飛凌車用創新中心將座落桃園平鎮、也就是台達電的電動車產品研發重鎮,預計將於 2023年下半年成立。

      21日的簽約暨聯合實驗室成立儀式由台達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台達電動車方案事業群副總經理薛利、台達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物料處處長鄧忠祥代表,英飛凌則由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Thomas Schmidt、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英飛凌大中華區總裁潘大偉出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