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新品傳缺 台廠急備貨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6/5 上午5:30
      • 379

      開賣就缺貨?採用英特爾第十代處理器平台的主板新品包括Z490、B460、H410及H470系列,甫於近日陸續發表及上架,但台系主板廠包括技嘉(2376)及微星(2377),在5月底首批到貨量鋪完後,經銷代理商端就傳出缺貨,預計下一波到貨時間恐等上一周,加上線上通路已開始針對618年中銷售檔期之拉貨轉趨積極,6月實際可到貨狀況將影響台系主板廠第二季中下旬後的營運動能。

      除了Z490系列有多達11款規格的新品外,技嘉針對B460、H410及H470系列規畫了多達18款型號發售。

      至於微星則有Z490系列的10款新品外,在B460及H410系列將端出8款規格型號。

      不過,經過5月底的首波的預購後,目前微星的Z490系列的部分主流型號,已傳出通路嚴重短缺,預估最快得等上兩、三周的時間才能陸續供貨。

      由於近期英特爾位於東南亞之封裝廠因各國在疫情鎖國封境下,產線供貨及出貨進度受累,但對主板廠而言,這部分帶來的影響其實不比其它零組件如MLCC、電源控制IC、高速傳輸元件等供應出現緊縮來得大。

      供應鏈業者指出,尤4月以來部分零組件的庫存水位就不高,但主板廠為加速新品備貨,更進一步擴大零組件供貨吃緊的情況,雖預計6月後能逐步緩解,但一般物流運輸時間拉長、空運成本爆漲的問題仍帶來挑戰。

      通路業者觀察,目前技嘉在入門規格的B460M及H410M部分型號的到貨量很有限,微星首波鋪貨的僅有B460M型號,至於H470系列則除了華碩目前已有3到4款型號已順利鋪貨外,技嘉首波預計發售的4款型號目前僅有其中一款小量到貨,至於微星則連H470系列的規格型號都還未披露。

      主板廠原本即預期第二季的板卡出貨動能即將減緩,在新、舊產品周期交替之際,估出貨量將季減高個位數到兩位數以上。

      但另一方面,也因疫情衝擊線下的實體娛樂性消費,同時卻對個人連網裝置如電腦的需求及依賴度大幅提升,可望活絡PC DIY升級或換機湖,因此台廠多仍樂估這一波主板新品效益將在第三季逐步發酵,為其出貨回溫帶來相當動能,進而挹注其營運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