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國疫情升溫 半導體業:不影響記憶體供應
      • 中央社,
      • 2020/2/25 下午3:16
      • 533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0年2月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韓國旅遊疫情建議被調升至第3級警告,據半導體業者表示,韓國記憶體廠供貨依然不受影響。

      韓國為全球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主要供應國家,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統計,三星(Samsung)與SK海力士(Hynix)去年第4季共囊括全球45.1%的NAND Flash市場,及72.7%的DRAM市場。

      隨著韓國疫情加劇,各界高度關注韓國記憶體廠營運是否受到影響,及台灣記憶體廠能否受惠轉單效益。

      集邦科技指出,記憶體產線自動化程度高,韓國記憶體廠因疫情影響停工的機率低,目前供貨依然正常,對記憶體供給並未造成影響。

      據三星關鍵半導體原料供應商表示,公司在韓國也有設廠,每天都會向台灣總部回報當地工廠員工、供應商與客戶狀況,目前並沒有員工感染,供應商也沒有太大問題,維持營運生產。

      業者指出,據韓國廠回報,客戶三星記憶體產線也維持營運生產,並沒有停工,出貨也沒有受阻,對記憶體市場供給並無影響。

      因轉單期待落空,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漲跌互見,南亞科(2408)股價收在新台幣83.3元,跌1.2元,跌幅約1.42%;華邦電(2344)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收在17元,漲0.1元,漲幅約0.5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