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矽力拚明年重返成長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3/5/27 上午0:00
      • 237

      電源管理IC廠矽力-KY(6415)昨(2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偉表示,矽力在前幾年就看好AI應用將興起,三年前已著手開發第四代製程,去年底開始試產,這是為AI計算所需類比晶片所準備。

      目前第三代製程產品占伺服器主機板上的晶片銷售金額約有8、9美元,第四代製程產品可能超過40美元,價值三級跳,這將是未來重要的產品線。

      陳偉表示,受到總經與產業鏈庫存調整影響,今年展望不是特別樂觀,但經營團隊仍努力以赴,預估今年內庫存調整結束,力拚明年重回原來成長軌道。矽力昨天股價收382元,上漲7元,外資法人反手買超。

      至於車用方面,去年占矽力約4%比重,陳偉認為,美國、中國大陸與歐洲是三大電動車潛力市場,電動車方面的機會點在於系統必須重新設計,需要新的IC,因此公司可以針對客戶需求開發新產品。矽力今年的單一車輛平均所含IC銷售金額可達30美元,明年則是邁向60美元目標。

      矽力昨日增選一名董事,由類比晶片大廠德儀前副總裁、大中華區總經理謝兵當選。陳偉認為,謝兵對於類比晶片的全球市場與布局相當了解,可協助公司提升公司治理,強化管理與人才培訓經驗。

      矽力先前已公布首季財報,合併營收34.34億元,季減逾二成、年減逾四成,毛利率降到44.5%,為近九季低點,稅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18億元,季減75.7%、年減86.1%,每股純益0.57元。在毛利率方面,矽力期望等庫存調整結束,可回到50%以上水準。

      展望未來,矽力長期仍看好電動車、資料中心、AI與高效能運算、新能源等應用布局,可推升毛利率邁向50%,甚至朝向55%目標前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