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矽力-KY Q3營業利益創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172

      類比IC大廠矽力-KY(6415)13日公告第三季財報,其中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達5.58億元,順利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矽力-KY第三季在消費性及工業類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下,第四季可望延續這波力道,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矽力-KY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皆創下歷史新高。

      第三季合併營收28.78億元、季增14.11%,毛利率46%,表現與第二季持平,代表公司本業獲利的營業利益則季增13.07%至5.58億元。

      但受到業外收益季減近八成至5,065萬元影響下,歸屬母公司淨利亦季減14.59%至5.89億元,每股淨利為6.54元。

      法人指出,矽力-KY第三季受惠於固態硬碟(SSD)、白色家電、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等電源管理IC需求暢旺推動下,帶動矽力-KY消費性產品線出貨全面回溫,另外在工業類產品線部分,矽力-KY先前耕耘的資料中心市場也正逐步貢獻業績,在兩大產品線步入傳統旺季加持下,推動營業利益寫下歷史新高表現。

      對於第四季展望,法人認為,矽力-KY將有機會持續受惠於消費性產品線持續暢旺,加上華為5G基礎建設需求,推動矽力-KY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其中,SSD在旺季加持下,需求量再度回溫,業界普遍看好第四季出貨表現可望續強,將推動電源管理IC同步出貨表現不淡。

      另外,華為現在正積極啟動去美化,擺脫對美系廠商的零組件依賴,矽力-KY受惠於這波趨勢打入華為5G基礎建設供應鏈,可望在2019年第四季陸續開始出貨並貢獻業績,進入2020年後,訂單有機會再度擴增,成為推動矽力-KY業績成長的一大動能。

      不僅如此,矽力-KY先前收購美信的智慧電錶部門,現在除了歐美訂單之外,又再度奪下中國大陸標案,訂單將於2020年起逐步放量。

      法人指出,在消費性及工業類產品出貨可望更強的推動下,屆時矽力-KY業績可望再度優於2019年表現。

      矽力-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