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 迎雨露均霑大行情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12 上午5:30
      • 293

      野村證券指出,半導體族群受惠5G循環啟動,將複製2013~2014年由智慧機帶起的產業大循環,預料2020年元月起噴發可期,言下之意,代表台積電首季淡季不淡只是開端,包括聯詠、聯發科、日月光投控與穩懋,營收、毛利、獲利可望繼續走高,半導體族群正式迎接雨露均霑大行情。

      半導體向來是台股行情指標,繼外資對台積電看好一棒接一棒,隨後擴散到二線晶圓代工廠後,野村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鄭明宗最新把這股樂觀氣氛,進一步擴散到族群中各指標股,並點名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六大指標股,一舉激勵台股又創大波段高點,強勢展現半導體族群對台股的引導作用。

      鄭明宗指出,自台積電先前上調資本支出,並重申對未來樂觀看法,符合野村的預期後,半導體產業自此展開新一輪好光景。

      當各半導體大廠即將在2020年1、2月進入財報季,市場對相關企業的獲利預期很可能再度調升,除印證整個族群突破第一季傳統淡季限制外,更會是股價再度上攻的新催化劑(catalyst)。

      推升第一季淡季不淡的利多有三:首先,蘋果iPhone SE 2將於第一季開始拉貨;其次,全球主要智慧型手機品牌競相推出5G版本智慧機;最後,最重要也容易被市場忽略的,便是全球5G智慧機通路商目前庫存為0,勢必有建立庫存的需求。

      野村在半導體族群中最看好五大5G受惠股:台積電、聯詠、聯發科、日月光投控、穩懋,其中,把聯詠的推測合理股價由230元,調升至262元。

      市場對大陸智慧型手機掀起AMOLED升級大戰,具有高度期待,隨AMOLED滲透率攀升,聯詠AMOLED驅動IC客戶拉貨也增溫。

      野村目前對聯詠態度更樂觀,並指出,聯電目前用於代工觸控面板驅動IC(TDDI)的55、65與80、90奈米製程產能全面滿載,聯詠作為聯電TDDI代工最大客戶,能夠確保產能,更重要的是,聯電已對其他TDDI客戶啟動漲價,唯獨聯詠例外,可見聯詠下單量龐大塑造出重大優勢。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則針對台積電指出,行動裝置相關的客戶如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聯發科、高通、蘋果聯手助威,再加上超微(AMD)處理器訂單由格芯轉往台積電,2020年對台積電而言,將會是繳出強勁增長的好年度。

      台積電11日上漲1.75%、收319元,再度刷新歷史天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