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斷晶援 華為5G恐命懸一線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7/7 上午5:30
      • 444

      美國5月中旬對華為下重手升級禁令,切斷其晶片供應源的策略,直接瓦解華為在國際的5G布局,外界認為當前華為5G業務狀況或已瀕臨懸崖邊,2021年初可能停止供貨,成為各國棄用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前英國以美國升級禁令、或影響華為設備為理由,收回此前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建設的決定,透露出5G格局已有驚天變化的端倪。

      CNN引述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尼采(Carisa Nietsche)的說法,儘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稱當前全球因認知到中國可能監控的風險而決定捨棄華為,但背後原因可沒這麼單純。

      尼采指出,2019年時英法德等歐洲經濟大國都未宣布禁止華為,但如今因美國出口管制禁令直接打擊華為產品的能力,使這些國家立場發生變化,如英國轉彎有意禁用華為,德國也開始審視華為數據。

      報導引述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Edison Lee指出,根據美國現行的出口規定,華為的5G設備業務會因為缺乏關鍵晶片而處於水深火熱,倘若美國未變更規定、中美緊張的關係沒有緩和,那華為很可能在2021年初開始停止供應5G設備。

      近期多國電信商動作頻頻,全球5G市場出現明顯變動,例如加拿大與華為合作密切的兩大電信商在政府禁用華為前,就先宣布與北歐兩大通訊設備商共建5G。

      同時,瑞典廠商愛立信近日公布的數據稱,公司已經拿下95個商用5G合約,成為全球商用5G合約最多的電信設備商。

      另一方面,此前一直領跑5G合約榜單的華為遲遲未公布新訊息,商用5G合約數量仍為2020年初所公布的91個,止步不前。

      稍早市場認為,華為在美國將其列入實體清單後,就著手囤貨晶片,向賽靈思、英特爾等美企採購的量可用至多2年。

      但由於美國禁令升級後,華為難再向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下單,旗下晶片公司海思的自研晶片庫存僅夠用至2021年初,故有業界人士認為華為難履行其宣布的逾90個5G商用合約。

      CNN表示,除歐洲之外,當前與中國交惡的印度國內普遍也出現抵制中國設備的聲音,很可能不會使用華為設備建構5G網路,對想往傳統西方勢力外尋求發展的華為可謂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