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府研擬紓困方案 要有數位轉型概念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20/5/11 上午0:00
      • 122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讓各國陸續鎖國、封城,卻快速激發出企業的「數位力」,從遠距工作到數位行銷。如何加速「數位轉型」應變,在無法面對面、以及人流不能走向實體的情況下,讓損失和衝擊減至最低,從小公司到大企業都被逼「轉骨」,必須化危機為轉機。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指出,公司企業進行數位化之前,正規的做法是先瞭解自己目前數位化的能力落點,接著根據自己的落點及想要發展的方向來補足。當公司企業決定執行數位轉型,要注意二件事,第一,要分析消費者體驗的旅程,第二,則是要能產生充分的數據用來分析。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也表示,這次的新冠肺炎對全世界人類的生活和商業模式帶來很深刻的「去實體化」衝擊,他提醒政府在研擬各項紓困方案時,絕對有必要植入數位轉型的概念。

      王健全指出,過去大家可能會抗拒遠距教學、遠距醫療或視訊會議,但這次在疫情影響下,外送平台的發展,讓所有產業都意識到,虛擬的腳步應該要走得更快。

      王健全提醒,廠商一定要警覺,即便這次有政府的補助和紓困,但若沒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下一次再來個延燒全球的突發事件,黑天鵝或是灰犀牛再重創全球經濟的話,還是有可能會被淘汰。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張宏尉則指出,以前製造業多半只注意如何買廠房或如何分散風險,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在就連傳統中小企業都開始意識到公司科技能力和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這一波許多中小企業還都是從老闆自己帶頭主動要做,如此一來,執行力相對也就更高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