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入股芯原微電子 持股6%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7/16 上午5:30
      • 264

      大陸手機製造商小米公司加快布局晶片產業,該公司近日入股當地晶片設計公司芯原微電子約6%的股份,成為後者第四大股東。

      外界分析,小米近期加大投資晶片製造領域,或為自行研發晶片技術,推動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業務發展。

      新浪財經報導,芯原微電子成立於2001年,主要提供客戶半導體解決方案和晶片設計等一站式服務,業務範圍包括行動互聯設備、數據中心、物聯網、汽車、工業和醫療設備等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目前在科創板的上市申請已經獲得受理。

      此外,小米近日也投資了另一家晶片研發公司。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7月12日,恒玄科技公司新增七位股東,包括:阿里巴巴、湖北小米長江產業基金等七家公司。

      其中,湖北小米長江產業基金是由小米和長江產業基金共同成立,小米持股約17%。

      恒玄科技成立於2015年,主要設計SOC晶片,產品廣泛應用於智慧硬體、消費電子等領域。

      IDC最新數據顯示,自小米發布首款智慧手機以來,該公司營收迅速成長,並在2019年第一季成為全球第四大的智慧手機大廠。

      然而,小米在晶片製造方面仍落後於一線的廠商。

      該公司在2014年成立了半導體部門,三年後,該公司發布了第一款系統級晶片Surge S1。

      這款晶片後來也曾運用在小米MI5智慧手機中,但該晶片並沒有得到更廣泛的推廣。

      2019年4月,小米傳出調整晶片製造布局,一份公司內部備忘錄稱,小米將把晶片業務的一部分剝離出來,成立一個名為Big Fish的子公司,專注於為物聯網設備製造晶片。

      不過,小米自研晶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是該公司是否能掌握5G技術,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