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入AI時代 黃仁勳勉台大學子RUN!Don’t Walk
      • 中國時報,李侑珊/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4:40
      • 152

      台灣大學昨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致詞時表示,人類正處於重大科技時代開端,AI電腦將會在未來10年內取代市值逾1兆美元的傳統電腦,「2023年的畢業生們,你們即將進入一個巨大變革的世界」,並鼓勵台大學子「RUN!Don’t Walk!」(跑起來,別慢走),也許人生路程難免出錯,但要相信一定可以依循自己的腳步實現夢想。

      黃仁勳致詞先以台語說:「大家好,我今天本來想說台灣話,但是愈想愈緊張」,引來現場笑聲與掌聲不斷,後來再提到自己在美國成長,台灣話並非如此流利、標準,「所以我今天跟你們說英文好不好?」一席幽默話語再度引起現場師生鼓掌。

      在輕鬆的開場白之後,黃仁勳開始分享個人經驗與觀點,並提到10多年前首度來到台大,受邀參觀一間實驗室,整個房間擺滿Nvidia顯示卡,走道則擺放用來散熱的大同電扇,整個場景可說是十足台灣風格的DIY超級電腦。

      黃仁勳回憶當時情景,負責導覽的台大教師,不斷向他表達對Nvidia的感激之情,黃仁勳也為自己公司能幫助師生完成研究,感到無比欣慰。

      至於產業發展,黃仁勳也在演講提到,全球科技大環境變化快速,他從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畢業時,還沒有出現有線電視和MTV,且「移動」和「手機」這兩個詞彙更尚未連結在一起,但1984年IBM和蘋果兩大科技品牌推動個人電腦革命,在電腦產業創造家用個人電腦的40年後,AI出現了,甚至成為全球最大的行業,替醫療、金融、交通與製造業等各領域的電腦自動化提供更多發展機會。接下來,如果產業未能充分利用AI技術,公司將會面臨消亡危機。

      黃仁勳最後也說,今年的畢業生即將進入一個巨大變革的世界,如今全球已步入AI的時代,他勉勵學子:「RUN!Don’t Walk!」也許人生路程難免犯錯、有痛苦,但要相信一定可以依循自己的腳步實現夢想,「無論是為了覓食或不被獵食而跑」(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or running from being food)。你往往無法知道自己處於哪一種情況,無論如何,都要保持奔跑。

      台大本屆畢業典禮邀請黃仁勳出席,引起全國轟動,外界好奇雙方是否將展開產學合作?台大校長陳文章說,台大與Nvidia已合作成立「AI University」,提案已在行政會議通過並成立,未來各學院在教學上都會融入AI科技,也會以此協助創業。(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