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技嘉5月營收衝高 年增八成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6/5 上午5:30
      • 363

      受惠主板出貨持穩增溫,加上伺服器業務大力拉抬,技嘉(2376)5月營收衝高突破76億元、年增逾八成,並刷新26個月來單月營收新高外,累計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亦一舉站上歷年同期新高,預期6月還將進一步增溫,第二季將展現強勁彈升的營運氣勢。

      英特爾及AMD美商超徵接連發布新一代CPU平台架構的主板新品,為技嘉5、6月的主板出貨加溫。

      包括在英特爾平台的Z490、B460、H410及H470系列,技嘉就規畫了近30款型號新品,另在AMD平台的B550系列,技嘉也端出多達12款型號主板新品搶市。

      受惠主板新品進入密集鋪貨期,另上一代主板產品亦已去化告一段落,技嘉5月主板出貨量再回到百萬片水準。

      在此同時,技嘉伺服器業務在客戶拉貨力道持續強勁,加上部分自上季遞延的出貨效益,與來自Tier 2之雲端資料中心客戶及行動邊緣運算電信商的新訂單自本季起陸續挹注下,大幅拉抬技嘉在第二季營收逐月向上。

      技嘉5月合併營收即衝上76.34億元高峰,月增近24%、年增80.13%,為其歷年來單月營收次高、僅次於2018年3月時、因逢挖礦潮出貨高峰的84.99億元。

      截至今年5月為止,其累計合併營收來到310.33億元,年增25.9%,並刷新其歷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技嘉表示,在全球因疫情影響、帶動居家上班、線上教學需求增長下,為其伺服器業務帶來利多,同時其進軍僅1年多的電競螢幕產品線,也在此波宅經濟、宅娛樂效益下有不錯增長。

      法人認為,因疫情帶來對個人連網裝置如電腦的需求提升之際,可望活絡PC DIY市場的升級/換機湖,而兩大CPU陣營這一波的平台世代交替,亦將為主板自第二季下旬起逐步帶動新品效益,預期技嘉主板業務在第二季展現淡季不淡的增溫走勢後,第三季將放量出貨,為其營運挹注成長動能。

      另一方面,法人更看好其伺服器業務將自第二季起,展現強勁彈升力道。

      繼4月在產能進一步回穩、出貨回復成長態勢後,5月其營收比重再拉升至達25%,預期6月還將進一步增溫,在第一季基期偏低下,第二季伺服器業務可望有7成的季增幅度,成為技嘉營運主要成長來源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