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0月5日起KTV解禁 唱歌仍須戴口罩
      • 中國時報,簡立欣、吳奕萱、吳家豪/台北報導
      • 2021/9/28 上午4:40
      • 244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昨天是7天來第5度「+0」,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分兩階段鬆綁防疫規定,本周起,台鐵與高鐵刷卡進站後可以飲食、美術館不必預約、看電影不必梅花座;10月5日起,休閒娛樂場館可有條件鬆綁,例如KTV可開放,但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能喝水,在桌遊、麻將館,同桌須使用隔板,但舞廳及酒吧等場所仍不開放。

      行政院昨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蘇揆指示,國內疫情漸趨穩定,考量產業生計及民眾生活層面,對相關限制,進行適度調整。

      雙鐵付費區可飲食 遊覽車可滿座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經評估後,本周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包括台鐵和高鐵刷卡進站的付費區可以飲食,但車廂內仍禁止,遊覽車以核定座位數乘坐,不另設承載上限。

      藝文表演展覽進一步放寬,包括表演場館、電影院,以及觀看職棒等體育賽事,開放全部座位,取消梅花座限制,不受到室內80人限制。

      在室外部分,人數須降載50%,遵守社交距離1.5公尺,就可不受室外300人上限。各場館排隊時,室內外可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可現場售票,包括美術館在內就不限預約制。

      4類休閒場所開放 須預約禁飲食

      國內二級警戒原定觀察到10月4日,陳時中表示,在中秋連假後觀察兩周,若疫情無明顯變化,至10月5日有條件開放4類休閒場所,包括電子遊戲、MTV、KTV、桌遊麻將休閒館,這4類場所須採預約制、全程戴口罩、不得陪侍,機檯間須裝設隔板,或採梅花座,禁止飲食;從業人員須有6成以上,已施打至少1劑疫苗滿14天。

      例如KTV可開放,民眾用麥克風時仍須戴口罩,除喝水外,不可吃其他東西。對於KTV的人流控管,陳時中說,如同婚宴會館,小一點的場所不能超過80人,大一點的,可以每人2.25平方公尺做計算。

      八大行業仍禁止 戶外維持戴口罩

      KTV有條件開放,雖讓業者看見一線曙光,但「禁止飲食」,令他們感到很無奈。連鎖業者「好樂迪」指出,為何餐廳可開放內用,KTV必須禁止飲食?禁止飲食會降低消費者來訪的意願,盼指揮中心給予放寬。桌遊、麻將休閒館則規定,同桌者則須使用隔板,不同桌須距離1.5公尺以上,遊具及桌面在使用過後,立即清消,間隔至少15分鐘,才能提供下一組客人使用。

      但是4人對坐打麻將,如何使用隔板?陳時中愣了一下,笑稱還有1周時間,請經濟部再跟相關行業代表討論,「畢竟政策要可行。」至於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仍不開放。

      雖有專家建議,可考慮在室外免戴口罩,但陳時中說,暫時不考慮。(相關新聞刊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