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晶Q2獲利 史上第二高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8/8 上午5:30
      • 182

      中美晶(5483)第二季歸屬母公司淨利15.1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2.59元,為歷史次高。

      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下半年太陽能產業不確定因素超級多,除了疫情是否會造成再度封城,大陸多晶矽廠爆炸造成多晶矽價格飆漲四成,矽晶圓大漲。

      而半導體能見度比較清楚,下半年和上半年的差異不大。

      中美晶第二季合併營收150.38億元,營業毛利52.95億元,營業淨利40.38億元,稅前淨利42.01億元,稅後淨利31.72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為15.1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2.59元,相較於2019年第二季因提列長約負債造成的稅後每股淨損3.92元,每股盈餘大幅增加。

      去年認列太陽能多晶矽合約的虧損性負債準備讓中美晶從今年起回歸正常市場機制運作,第二季歸屬母公司淨利為歷史次高。

      中美晶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03.15億元,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1.3%,營業毛利103.4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3.5%,營業淨利77.44億元,較去年同期比上升36.2%,稅後每股盈餘4.96元。

      其中稅後淨利與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創下歷史新高,其他營業毛利、營業淨利和稅後每股盈餘同時締造歷史次高紀錄。

      展望下半年,徐秀蘭表示,半導體事業上下半年差異不大,很大的變數在於匯率。

      但是外在大環境變數多,新冠肺炎在許多國家還是不理想,會不會再次封鎖,以及貿易戰會不會持續惡化,都會對產業有影響。

      至於太陽能事業困難比較大,上半年各地封城,很多海外的模組和電廠沒有辦法動,接著兩周前又有新疆多晶矽廠爆炸,造成多晶矽與矽晶圓報價大漲。

      6月、7月看到訂單回溫,特別是德國訂單很強勁,歐洲市場還不錯。

      但是新疆多晶矽廠大爆炸,對於亞洲市場影響大,造成前段大漲價,近期多晶矽價格漲了四成之多,但漲到cell段卻不一定能反映出來,電池價格拉不上來,就會變成賠錢在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