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昱Q1營收創單季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4/9 上午4:40
      • 328

      網通IC設計大廠瑞昱第一季合併營收季成長5.7%至233.40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法人指出,瑞昱目前受惠於筆電、網通、消費性及車用等客戶訂單大筆挹注,預期第二季業績有望締造新猷。

      瑞昱3月合併營收達80.55億元、月成長14.6%,也寫下單月歷史第三高,更較去年同期成長48.3%,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達233.40億元,季成長5.7%、年增46.5%,創單季新高。

      法人指出,瑞昱在筆電、網通、消費性及車用等終端需求暢旺帶動下,WiFi 6/5晶片、交換器(Switch)、藍牙晶片及乙太網路晶片等產品出貨都全力衝刺,其中電視系統單晶片(SoC)出貨雖然持平,但也維持在高檔水準,使瑞昱第一季迎來淡季不淡的旺季水準。

      據了解,目前網通晶片市場需求相當強勁,因此瑞昱也滿手訂單。供應鏈傳出,瑞昱已向客戶發出信函指出,目前產能嚴重不足且短缺,未來對客戶交期可能拉長到32周,甚至是更長,且未來新接訂單也不再公布交期,直至可出貨的12周才會通知交期及交貨數量,顯示目前晶圓代工、封測產能吃緊的狀況,影響的環節是越來越深遠。

      事實上,雖然各國都已經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不過仍未明顯遏制疫情,使宅經濟需求依舊維持強勁水準,讓筆電、路由器(Router)及消費性產品等終端產品拉貨動能從2020年下半年一路走強至今,且供應鏈預期,這股拉貨動能至少可望一路旺到2021年下半年。

      由於需求續旺,加上瑞昱滿手訂單。因此法人看好,瑞昱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再度改寫新高水準,且第三季更有望增加額外產能,帶動瑞昱全年合併營收挑戰突破900億元關卡,繳出雙位數成長水準,並再度改寫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