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譜瑞啖蘋果 產品出貨步高峰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8/23 上午5:30
      • 166

      市場傳出蘋果將於下半年推出數款iPad新機,預料將至少有兩種尺寸。

      法人表示,iPad使用的eDP TCON晶片將由譜瑞-KY(4966)持續獨家吃下訂單,有機會推動譜瑞-KY業績下半年進入出貨高峰,繳出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

      蘋果將可望在下半年更新iPad產品線,預料本次將會更新iPad Pro及入門款iPad,且有機會把再度畫質,並添加數種新功能。

      法人表示,蘋果產品線一項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iPad更是稱霸群雄,全球市占率有逼近三成的實力,表現相當亮眼,因此看好本次iPad產品線更新有機會帶動供應鏈出貨暢旺。

      譜瑞-KY在eDP T-CON晶片目前是蘋果iPad的獨家供應商,預期將可望受惠於蘋果在更新iPad產品線效益下,帶動eDP T-CON出貨步入旺季水準。

      法人表示,按照過往案例,蘋果新產品拉貨周期普遍至少達三季,因此從第三季開始算起,蘋果有機會一路拉貨到2020年上半年,代表譜瑞-KY在eDP T-CON出貨動能將可望旺到2020年初。

      此外,由於英特爾(Intel)、USB-IF(開發者協會)力推之下,USB 3.1 Gen2搭配Type-C接口將可望在PC、周邊產品等終端迅速普及,譜瑞-KY當前在Type-C相關晶片上已經拿下不錯市占率,下半年旺季可望持續加持產品出貨。

      譜瑞-KY預期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將落在9,500~1.05億美元,以台幣對美元匯率約31元計算,可望達到29.45~32.55億元。

      法人看好,譜瑞-KY本季受惠於蘋果拉貨,加上高速傳傳輸IC及源極驅動IC(SIPI source driver)等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下,單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季增雙位數。

      譜瑞-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至於在資料中心市場,譜瑞-KY以PCIe Gen4的Retimer晶片力拼在2020年打入OEM/ODM端,隨著英特爾將於2020年推出新款伺服器平台,譜瑞-KY將可望在2019年底開始小量出貨,若在客戶端認證狀況順利,2020年下半年將有機會放量出貨,推動譜瑞-KY業績持續拚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