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家登Q4營收回溫 明年樂觀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329

      晶圓傳載方案業者家登(3680)受到客戶訂單遞延影響,第三季營收恐較上季衰退,但第四季將見明顯回升,且極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仍供不應求,訂單能見度看到2021年。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最差情況已經過去,2021年展望樂觀,營運將有非常好的表現,土城新廠兩年後完工,屆時產能將倍增。

      家登8月合併營收月減20.3%達1.71億元,與2019年同期相較減少21.2%,累計前八個月合併營收16.16億元,較2019年同期成長10.7%。

      家登表示,8月營收減少主要是因為與大客戶即將完成年度議價,受到客戶訂單遞延影響,第三季營收表現恐低於第二季,但隨著議價即將完成,大客戶將重啟拉貨,第四季營收表現將明顯回升。

      邱銘乾表示,家登營運最差的時候都過去了,2021年會非常好。

      而法人預期家登9月營收將見回溫,第三季雖然營收減少但獲利不會太差,而且可望認列出售南科廠房土地的業外收益,第四季EUV Pod出貨回復正常,而且子公司家登自動化也是營收認列高峰,營收將見到大幅度成長。

      邱銘乾指出,EUV已經成為半導體主流微影製程,很多原先沒有EUV的廠商也會開始進入到7+奈米或5奈米製程,因為光罩層數大幅增加,EUV Pod的需求量大增。

      而為了配合這項趨勢,家登EUV Pod最大每月產出已擴充到1,000顆,同時還在土城蓋新廠,預計到2022年將單月產出提升到2,000顆。

      除了EUV Pod需求持續看增,家登2021年晶圓載具也將切入前段製程市場,並爭取到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和美國IDM大廠訂單。

      家登布局中國大陸的晶圓載具市場效應亦會顯現,8吋及12吋晶圓載具訂單量會明顯增加。

      邱銘乾說,家登最差的時候都過去了,以後會多好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2021年會非常好。

      此外,家登也宣布成功跨足航太市場,成功通過航太相關認證。

      家登表示,2020年已取得AS9100D航太認證,正式跨入航太產業,客戶因擔憂美中貿易戰將部分產能撤出中國,家登因具有精密CNC機台及技術,已承接相關轉單並小量出貨,主要供應航太操縱起落架控制器的液壓管件(Barrel),2021年第三季接單量將大幅增加,有助家登平衡淡旺季落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