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緩和 口罩更是護台利器
      •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20/5/11 上午5:30
      • 843

      國際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突破400萬,相較之下台灣本土病例連28天零確診,雖說台灣疫情相對緩和,但口罩更是「護台」利器,學者專家表示口罩不僅防範室內群聚感染,也協助防備邊境對外開放,重要性不言可喻。

      「目前戴口罩是較好的防疫方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疫情緩和後,政府管控政策可採區段式開放,先從戶外開始,再來檢視未來第2個月若沒有境外移入、沒有新的本土指標案例,境外、境內管控良好,應該就能開放。

      將來台灣面對的危機是開放國家對國家的旅遊與交流,例如紐、澳等國組成旅遊聯盟,一旦台灣加入這類聯盟,口罩更是保護利器,除了保障台灣民眾安全、也能讓外來旅客玩得盡興,政府的口罩政策不宜太快鬆綁。

      周百謙說,台灣勢必會對日本、韓國等交流密切的國家開放旅遊,但如果戴口罩的規定太快鬆綁,這些國家人民來台又會形成新問題;「若再來幾個確診,台灣的防疫就報銷了,」還不如維持一定的緊度再慢慢放鬆,讓台灣對外政策保有彈性。

      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將開賣4歲以下的幼幼口罩,更加凸顯口罩的重要性。

      倡導防疫新生活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要保持防疫戰果,口罩、洗手與社交距離是最基本防線,除非科學有大進步,否則這條防線不會輕易放棄。

      目前疫情不可能完全取消戴口罩,周百謙認為,室內人際距離太近,必須戴口罩;而室外應該考慮適時拿下,並可逐漸放寬戴口罩限制。

      學校屬於半開放空間,與室內聚集人潮一樣都要注意戴口罩。

      周百謙指出,政府的口罩政策仍要繼續維持,若是台灣的疫情繼續「單純化」,國人只要再忍1、2個月應該就沒有戴口罩的困擾,因為天氣變熱了,口罩不方便也戴不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