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人按讚 緯軟H2營運看旺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2/8/6 上午4:40
      • 569

      緯創軟體(4953)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蕭清志表示,2022年營運穩健成長,加上年初獲得中國大陸一線互聯網大客戶,預計將在2022年第四季到2023年逐步貢獻營收,且將仍以大中華區為主要成長引擎,法人估,下半年營收有望優於上半年表現。

      緯軟第二季與上半年營收繳出好成績,第二季稅後純益1.36億元,季增26%。上半年毛利率21.4%,稅後純益2.46億元,年增12%。上半年營業利益、稅後純益同步創下同期高點。

      緯軟財務長長育禎表示,緯軟的製造業客戶主要由兩大類組成,一是台灣的半導體、電子業等客戶,緯軟在竹科、中科、南科等園區都有據點,可快速滿足客戶需求。另外則是來自中國的新能源產業,2022年著重在車聯網、電動車等產業,並開拓風電產業新客戶,為2022年營收的第二成長引擎。

      緯軟IT高科技業客戶毛利較低,但客戶的量體較大,新能源產業客戶外包的量體雖沒有這麼大,但毛利較高,也是未來的趨勢,接下來緯軟將在這一領域持續開拓更多客戶。

      以市場地區來看,中國市場仍占緯軟營收67%,為最大宗,台灣占17%。緯軟表示,第二季受中國市場封控影響,但衝擊已過,預估未來中國市場成長趨勢不變。

      而台灣市場主要動能來自資通訊、電子、半導體等客戶,另外,受惠金融業客戶如金控、銀行、保險證券客戶核心系統迭代,以及終端應用更新,目前金融業客戶營收占緯軟總營收26%,年增17%,預期2022年金融業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

      緯軟表示,下半年大中華區仍將是主要市場,美國、日本脫離疫情影響,穩步向上。整體來看,營收將維持逐季成長,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表現。不過以毛利來看,受到互聯網客戶毛利較低,若這一類客戶增加,毛利率回升機會不大,加上通貨膨脹,緯軟2022年調薪幅度不少,因此預估2023年人力成本仍有一定壓力,預期毛利率將持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