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OMPUTEX來了 黃仁勳續推AI熱潮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4:40
      • 169

      「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登場,包含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高通兩位副總裁Alex Katouzian及Kedar Kondap、安謀執行長Rene Haas、恩智浦執行副總裁Rafael Sotomayor及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五大科技公司巨擘出席,將發表對下半年科技產業趨勢看法,動見觀瞻。

      其中又以輝達最受矚目,因日前發布的最新財報及財測,均優於市場預期,股價暴衝,帶動輝達市值逼近1兆美元。黃仁勳除了在台大畢業典禮的演講受到各界矚目,他將於29日在COMPUTEX 2023的主題演講,也成為本屆展覽最吸睛的一場活動。

      輝達最近舉辦的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時代大會(GTC)上,宣布了一系列在生成式AI、模擬和協作方面的突破,這些突破促進了全球領導企業的生產力和效率,也因此,黃仁勳在COMPUTEX 2023現身說法的內容,將把AI熱潮推到最高點。

      展覽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指出,因應國境解封,商旅拜訪逐步正常化,COMPUTEX 2023以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Together we create)」,攜手國內外科技業者、新創企業、創投、加速器等夥伴全面實體回歸,展示最先進的科技趨勢及解決方案。

      COMPUTEX為全球前三大資通訊展,今年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邀集1,000家國內外科技大廠、使用3,000個攤位。主要參與廠商包含宏碁、威剛、華擎、華碩、明基、台達電、技嘉、迎廣、宜鼎、鎧俠、微星、瑞昱、美超微、曜越、創見、岳豐、宏正、營邦、勤誠、振樺、海韻、十銓、鴻佰等。

      據國泰證期統計,過去10次COMPUTEX前後電子股指數的變化(2020年因為疫情停辦),在COMPUTEX前五天指數上漲機率為60%,當天上漲機率同樣高達60%,後續三日、五日、十日上漲機率為70%、70%、60%,顯示COMPUTEX前後,電子股股價上漲明顯,電腦展除為廠商爭取訂單外,也將帶動電子股同步走揚。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