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應材展望佳 半導體景氣打強心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16 上午5:30
      • 300

      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2019年會計年度第四季(8~10月)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且對於2020年會計年度抱持正面看法,顯示半導體景氣逐步復甦。

      由於應材對未來營運釋出正面訊號,法人看好,已經切入應材供應鏈的設備廠京鼎、帆宣可望受惠。

      應材公告第四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37.5億美元,雖然相較2018年同期衰退約6.5%,不過卻優於分析師普遍預期的36.8億美元,稅後淨利6.98億美元、年減7.79億美元,每股淨利0.80美元,同樣優於預期的0.76美元。

      累計2019年會計年度合併營收為146.1億美元,平均毛利率為43.7%,每股淨利2.86美元,同樣繳出打破分析師預期的成績單。

      對於2020年會計年度第一季展望,應材預期,單季合併營收將落在39.5~42.5億美元,每股淨利為0.87~0.95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合併營收37.1億美元及每股淨利0.74美元。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Gary Dickerson表示,應材第四季財報反映出對半導體設備需求的健康增長,以及全公司強勁的執行力。

      半導體產業正不斷採用新劇本來改善晶片效能、功率、面積和成本,而且應材正在投資獨特的解決方案,助益客戶在人工智慧(AI)、大數據時代邁向成功。

      由於應材在半導體設備屬市場龍頭,因此象徵半導體產業對未來的景氣預測,在應材釋出好消息後,顯示半導體產業應看好2020年可望受惠於5G、AI及大數據等新應用,推動出貨量明顯提升。

      京鼎、帆宣可望受惠

      其中,與應材合作的京鼎及帆宣可望因此受惠。

      法人指出,京鼎主要是應材的半導體設備模組代工廠,隨著應材上季業績報喜,京鼎第三季合併營收亦繳出季增6.3%至17.64億元,寫下2019年以來單季新高,每股淨利2.1元,且隨著應材後續業績看增,京鼎在第四季業績亦可望同步看升。

      帆宣則拿下應材的代工面板相關設備,在5G旗艦手機將大幅採用AMOLED面板的趨勢下,帆宣第四季業績亦可望同步成長,且陸系面板廠2020年的AMOLED產能全面放量推動下,帆宣2020年接單將可更加暢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