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立積新品出擊 出貨將翻倍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10/22 上午4:40
      • 532

      射頻IC廠立積(4968)為搶搭智慧家居商機,具備毫米波(mmWave)技術的射頻感測器目前已經成功拿下歐系及陸系等相關大單,現正量產出貨階段。法人預期,立積在2022年上半年將可望由第二代射頻感測器接棒出貨,出貨年增幅有望達到翻倍成長,替業績添增額外成長動能。

      立積先前推出的新產品射頻感測器,當中具備毫米波精準測距技術,因此獲得客戶青睞,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法人指出,立積的射頻感測器當前成功拿下歐系、陸系的智慧燈具及智慧家居等終端產品應用,現在量產出貨階段。

      不僅如此,立積開發的第二代射頻感測器已經陸續送樣給客戶,且部分客戶已經通過驗證。法人表示,預期立積第二代射頻感測器將於2022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屆時出貨動能與2021年同期相比將可望達到翻倍成長,代表貢獻業績比例將可望持續提升。

      據了解,立積由於在射頻IC市場耕耘深厚,因此對於需要射頻技術的毫米波市場亦有所切入,本次立積拿下的客戶訂單,將會把射頻感測器整合到智慧家居市場,讓終端產品能夠智慧感測使用者位置,再行決定啟閉與否,達到節省功耗的效果。

      事實上,立積所開發的毫米波射頻感測器,由於具備精準測距技術,因此不僅侷限於智慧家居等消費性市場,目前英飛凌、恩智浦等IDM大廠都已經推出相關解決方案,且可望應用在自駕車、工控及醫療等高階市場,未來若立積能夠在射頻感測器市場站穩腳步,將有機會切入高階領域,替立積打下營運的另一隻腳。

      此外立積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2.82億元,累計2021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45.02億元,寫下歷史同期新高,相較2020年同期明顯成長21.3%。法人指出,近期受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影響,使客戶端WiFi晶片出貨供給受限,立積射頻IC出貨亦同步受到衝擊,不過目前客戶端晶片出貨有望持續回溫,立積業績可望同步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