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上樑 劉德音:技術保持領先
      • 中央社,
      • 2020/11/24 下午6:05
      • 136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20年11月24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南科3奈米廠新建工程上樑典禮,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上樑代表3奈米廠忙碌的起點,未來將是全球最先進的邏輯製程,台積電將繼續保持技術領先地位。

      據台積電規劃,3奈米將於2022年下半年量產。

      台積電於1997年南科園區剛成立時,就大舉投資南科,劉德音表示,晶圓6廠在同年動土,是當時南科第一座晶圓代工廠。至今已陸續興建晶圓14A及晶圓14B廠,這兩年也動土興建晶圓18廠。若包含接下來的興建工程,台積電將在南科投入超過2兆元。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規劃的3奈米廠廠房基地面積約35公頃,潔淨室面積將超過16萬平方公尺,大約是22座標準足球場大小。當3奈米量產後,當年產能將超過每月60萬片12吋晶圓規模。

      劉德音說,新建生產3奈米製程的晶圓18廠代表台積電將來要持續成長,今年南科廠的營收預估將突破4400億元,南科園區有超過1.5萬名員工,未來當3奈米新廠落成量產,將會有約2萬名員工

      台積電今年量產5奈米製程,劉德音表示,晶圓18廠將會是3奈米的主要生產基地,未來3奈米將是全球最先進的邏輯製程技術,台積電將繼續保持技術領先的地位。

      劉德音說,台積電將持續投資台灣,並秉持綠色製造的承諾,將持續推動節能、節水、減廢與減碳,及生態保護的友善環境行動,同時期待看到在地供應鏈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