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大砍30%資本支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10/1 上午4:40
      • 188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公告本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9月1日為止)財報,單季營收年減20%,同時執行長Sanjay Mehrotra也宣布,由於市場需求下滑、客戶幾乎都在砍單,因此將把2023年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下修30%,晶圓廠設備支出調降50%,預期市場需求最快要等到明年5月後才會恢復。

      繼先前的WD宣布延後建廠後,美光也同步大降資本支出,顯示記憶體需求正迅速降溫。不過供應鏈也認為,由於記憶體大廠都將相繼減少2023年位元產出,有助於供應鏈迅速消化庫存,使記憶體價格加速落底。因此30日的南亞科、華邦電、旺宏、群聯及威剛等記憶體股,股價皆同步收紅。

      美光上季財報以non-GAAP會計準則來看,單季合併營收年減20%至66.4億美元,稅後淨利16.21億元、季減44.8%、年減41.6%,稀釋每股淨利1.45美元,低於第三季的2.59元及去年同期的2.42元。

      美光同時也釋出本季(2023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測,美光預估,單季合併營收約40~45億美元,稀釋每股淨利將落在每股淨損0.06美元至每股淨利0.14美元區間。美光預期,市場需求要回溫,最快需要等到明年5月後才有機會。

      美光表示,由於總體經濟影響,使市場能見度相當低,且不確定也偏高,客戶當前幾乎都在砍單,為迅速解決庫存狀況及減少供給,因此美光預計將在2023年會計年度資本支出降至80億美元、年減30%,同時晶圓廠設備支出也將調降5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