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基辛格:摩爾定律仍活的很好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2/9/29 上午4:40
      • 445

      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召開年度創新論壇(Intel Innovation),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開場專題演說中,反駁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認為摩爾定律已死說法,強調摩爾定律仍然活的很好(alive and well),英特爾會在4年內完成5個處理器製程推進,並持續挖掘元素週期表(開發新材料)的無限可能。

      基辛格說明系統晶圓代工(Systems Foundry)已開啟晶片製造的新時代,而為了推動小晶片(chiplet)開放生態系,英特爾與台積電、三星等大廠合組UCIe產業聯盟,包括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Jinman Han等參與基辛格演說,並表達對UCIe聯盟的支持。

      黃仁勳日前在GTC大會說明為何最新GeForce RTX 40系列GPU價格調高,那是因為先進製程的生產成本愈來愈貴而且貴很多,要用類似成本得到二倍效能、或是每隔一年半就能以一半成本獲得相同效能的預期已是往事,所以直指摩爾定律已死。

      基辛格則在28日登場的創新論壇中,強調摩爾定律仍然活的很好,而且至少在未來10年仍然有效,英特爾會持續扮演摩爾定律的忠實管家,挖掘元素週期表的無限可能,而且英特爾要重回製程領先者地位,會在4年內完成5個處理器製程推進。

      基辛格說,英特爾先進製程會結合RibbonFET及PowerVia等兩大創新技術,再加上最先進的高數值孔徑(High NA)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配合2.5D及3D先進封裝,單一晶片封裝的電晶體密度將由目前的1000億個至2030年提升10倍達1兆個。

      為引領平台轉型,藉由小晶片實現新客戶和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基辛格表示,英特爾和旗下晶圓代工服務將迎接系統晶圓代工的時代。藉由晶圓製造、封裝、軟體、開放式小晶片生態系等4個主要組成因素,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做到的創新,如今將為晶片製造開啟全新的可能性。

      包括英特爾、台積電、三星等三大半導體廠,以及逾80家產業公司均已加入小晶片UCIe聯盟,目標是建立一個開放生態系,讓不同供應商在不同製程技術上設計和製造的小晶片,能夠透過先進封裝技術整合一同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