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益登挺進東南亞印度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3/6/8 上午0:00
      • 231

      半導體通路商益登(3048)昨(7)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去年度每股現金股利2元。展望未來,益登指出,將積極發展東南亞與印度市場,審慎經營中國大陸市場,並同步開拓東北亞生意機會。

      益登董事長曾禹旖表示,天氣漸漸炎熱,期望市況與公司業績也能逐漸回溫。受到半導體庫存修正衝擊,益登今年第1季每股淨損0.01元。

      益登表示,今年面臨消費市場需求不振,以及美元借款利率大幅攀升的影響,營收與獲利表現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經營團隊將以穩健保守原則,整合內部組織為戰鬥隊形,對外蒐集客戶與市場資訊來分析需求,在顧及產品結構健康發展的情況下,持續改善營運績效,降低各種不利因素。

      法人指出,目前供應鏈還在持續消化庫存,益登的業務以通訊、消費性電子、網通等應用為主,難免受市況影響。不過,該公司持續擴展產品線,增加伺服器、汽車、工業等應用,等全球經濟情勢逐漸恢復,有機會為公司增添更多成長動能。

      益登規畫,將調整存貨至合理水位,加強信用風險控管及應收帳款保險比例,並發展東南亞與印度市場,審慎經營大陸市場,也開拓東北亞商機。同時著重雲端資料中心、大數據、5G傳輸與AI的產品及客戶布局。

      益登昨天股價下跌0.15元,收28.3元,外資已連七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