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今年第二大併購案 超微350億美元併賽靈思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336

      半導體產業再傳巨型併購案!美國晶片大廠超微半導體(AMD)27日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併購同業賽靈思(Xilinx),交易價值高達350億美元,成為今年全球第二大併購案。此交易可望提升AMD在數據中心晶片市場的競爭實力,成為英特爾(Intel)難以忽視的強勁對手。

      超微周二亦提早公布財報,第三季(9月底為止)營收年增56%至28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25.7億美元。上季每股獲利為32美分,相當於去年同期近三倍並優於分析師預期,主因在於疫情期間遊戲與電腦晶片需求升高所致。

      超微27日盤中股價下跌4.6%,每股報78.4美元,但今年迄今累漲近80%。賽靈思盤中大漲8.14%,每股報123.88美元。

      根據協議,賽靈思股東每股普通股可換取1.7股超微普通股,相當於賽靈思股票價值143美元,較26日收盤價收盤溢價24.8%。超微股東將持有合併公司的74%股份,賽靈思股東持股26%。

      此交易案預計於2021年底完成,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約1.3萬名工程師,半導體製造完全外包並高度依賴台積電。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將繼續領導新公司,至於賽靈思執行長彭文迪(Victor Peng)轉而擔任總裁,負責賽靈思業務與戰略成長計畫。

      蘇姿丰受訪時表示,超微在某些領域非常強大,能夠加快賽靈思產品的採納速度,在某些領域,賽靈思也非常有實力,相信兩家公司結合,能夠將部分超微產品快速導入市場。

      兩家公司表示,此交易能擴大他們的產品範圍與市佔率,使其能採用更靈活策略與對手英特爾競爭,同時也能改善財務體質、預計省下約3億美元成本。

      超微在中央處理器(CPU)個人電腦晶片一直是英特爾最大對手,而自蘇姿丰2014年接手執行長後,推出強大運算能力的數據中心晶片,對於製程技術遭遇麻煩的英特爾帶來極大威脅,此次收購賽靈思將給予超微更多優勢。(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