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原相三引擎推動 Q3獲利喊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0/29 上午4:40
      • 246

      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廠原相(3227)2020年在遠端辦公/教育積極拉貨,加上消費性產品下半年回補庫存效應,第三季合併營收成功繳出歷史新高。法人預期,原相第四季合併營收將有望再度成長繳出歷史新高,全年獲利將具備賺回一個股本的實力。

      法人指出,原相2020年第二季後,受惠於遠端辦公/教育等需求,推動滑鼠感測晶片出貨量全面成長,加上任天堂遊戲機Switch在全球熱銷,使原相感測器晶片出貨量提升,且拉貨動能一路延伸到第三季,另外安防產品下半年也受惠於客戶回補庫存,在三大動能提升效應,原相第三季財報將有望繳出亮眼成績單。

      原相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7.85億元、月成長3.6%、年增24.6%,推動第三季合併營收季成長21.1%至21.83億元,累計2020年前九月合併營收為56.81億元、年增37.7%。原相在9月、第三季及2020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皆繳出新高水準。

      因此法人看好,原相在第三季獲利將有機會明顯超越第二季的2.79億元水準,且有單季賺進超過4億元的實力,將可望改寫單季歷史新高,每股淨利也將達到3元以上表現。

      不僅如此,由於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甚至可能將引發第二次大規模爆發潮,因此將持續推動遠端辦公/教育帶來的筆電及Chromebook需求維持強勁水準,法人圈預期,占有滑鼠晶片極高市占率的原相,第四季將有望持續搭上這波商機,推動滑鼠晶片續強。

      法人看好,原相第四季將有望繳出優於第三季的成績單,且將持續改寫單季新高表現,推動全年合併營收年增幅超過三成,全年獲利將可望挑戰賺進一個股本,改寫歷史新高水準。原相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此外,原相當前正在積極布局車用市場,目前正以手勢控制及智慧後照鏡等解決方案搶攻美系及歐系車廠,隨著汽車未來將邁入全自動駕駛及智慧化座艙,原相將可望卡位其中,替原相帶來穩定的獲利來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