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詠出貨 拚年增2.5倍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5/26 上午5:30
      • 428

      在5G智慧手機趨勢不變下,OLED需求將持續成長,驅動IC大廠聯詠(3034)也連帶受惠。

      法人表示,在5G手機效應下,聯詠獲得LGD及京東方等面板大廠擴大合作,2020年全年OLED驅動IC出貨將上看7,000萬套水準,繳出年成長2.5倍的優異成績單。

      即便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過全球各大電信商仍持續布局5G市場,智慧手機品牌更於2020年起先後推出5G機種,舉凡OPPO、Vivo及三星皆已經在旗艦及中高階等領域推出新機,值得注意的是,舉凡旗艦機種已經開始把螢幕從過往LCD大幅邁入AMOLED世代。

      在AMOLED需求成長帶動下,使驅動IC市場規模正不斷擴大。

      法人指出,聯詠當前已經聯手LGD及京東方等面板大廠搶食這塊市場,且隨著AMOLED出貨量不斷走高聯詠也獲得兩大面板廠擴大拉貨,全年出貨量有機會挑戰7,000萬套水準,相較2019年成長2.5倍。

      據了解,聯詠第一季AMOLED驅動IC出貨量達千萬套水準,法人圈預期第二季出貨量將可望超越第一季表現,上半年出貨量有機會逼近3,000萬套,成支撐聯詠業績的主要動能,下半年出貨量將可望再上升。

      聯詠預期,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達177~185億元、季增4.7~9.5%,可望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表現。

      聯詠公告4月合併營收65.44億元、月增12.6%,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18.6%。

      法人看好,聯詠第二季業績將可望在AMOLED驅動IC、PC螢幕及電視系統單晶片(SoC)等產品線帶動下,業績有機會達到財測當中的中高水位,繳出亮眼成績單。

      聯詠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此外,目前Mini LED已經成為各大廠商搶攻的焦點,市場更傳出蘋果有機會在2020年底或2021年上半年端出導入Mini LED技術的新款iPad,可望引爆高階筆電、電競螢幕及智慧手機等領域全力衝刺Mini LED市場。

      聯詠已投入Mini LED技術研發,最快有機會在下半年端出對應Mini LED領域的各項顯示晶片,並於2021年放量出貨,開始明顯挹注業績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