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蔡明介:用半導體優勢解決問題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2/12/9 上午4:40
      • 479

      針對半導體未來發展,蔡明介8日指出,全球化也好,在地化也好,大家都知道科技的重要,半導體又是科技最重要基礎,聯發科從這個角度舉辦「智在家鄉」活動,就是要讓社會上的問題能用科技解決,而解決方案都會用到半導體。

      蔡明介指出,台灣的半導體基礎很不錯,像是前陣子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有說,羨慕台灣有那麼多好的晶片生產的人很多,所以應該要在這個基礎上好好努力發揚光大。

      由IC設計龍頭聯發科主辦的第五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8日公布獲獎名單,共有297組團隊參賽,並史無前例選出雙首獎各獲100萬元獎金。跨校團隊所組成的「Taiwan D4Climate WG」及高雄六龜牙醫師領軍的「潔尼龜」,雙雙獲得青睞。

      蔡明介表示,創新不是比最先進科技,最終要解決實際問題,才能產生更大的影響力,「不管low tech、high tech,能解決問題就是好tech」。智在家鄉五年來超過1,800件提案,涵蓋台灣86%的鄉鎮市區,展現出民眾對應社會議題的行動力。

      對於人才培育,蔡明介認為,現在電機、資訊、包括IC設計等工作環境都很好。聯發科基金會調查研究指出,女生在國中或高中階段學習科學很好,以他在這行業幾十年的經驗來說,不管男女,自己做的工作可以產生的價值,自己有看到成果最重要。

      聯發科持續發布新晶片,8日正式推出5G行動平台天璣8200,採用4奈米製程,八核心CPU架構含4個Arm Cortex-A78大核,主頻高達3.1GHz,並搭載Arm Mali-G610架構六核GPU,預期搭載天璣8200的5G智慧手機會在年底前問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