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睿2月料源充足 營收拚贏元月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133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所有產業鏈幾乎都中獎,主要生產基地都在台灣的安控廠成了少數的倖存者,晶睿(3454)董事長陳文昌18日表示,因為正值大陸農曆長假,公司有多拉了一些料,再加上晶睿現有三個廠區都在台灣,受影響較小,法人甚至樂看晶睿2月營收有望拚贏元月。

      中美貿易戰開打,NDAA(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上路,為安控廠帶來轉單效益,晶睿總經理廖禎祺坦言,客戶數確有增加,但訂單還在COOK(發酵)中,原因就出在客戶多備了一些庫存,新單原訂在2020年首季挹注,不料發生新冠疫情,連帶轉單效益也受到掣肘,現效益何時發酵,須視3月復工狀況而定。

      雖然轉單效益仍有待發酵,不過,因晶睿多拉了幾個月的料源,2月在料源充足,再加上廠區全在台灣,可以全力支應,法人預期晶睿2月營收應該會優於元月。

      至於3月的狀況,晶睿則表示,雖然先前已取得材料商的應允,料源供應到3月無虞,但在材料未送達前一切還有變數,對3月的狀況晶睿不敢說死,只說「仍有待觀察」。

      雖然新冠疫清為全球帶來的新的經濟危機,但陳文昌倒是從危機中看到了轉機,陳文昌指出,NDAA(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讓外國客戶查覺到分散訂單的重要性,但這次的疫情則讓大家認知到單一料源的風險性也很高。

      從中嗅到新商機的晶睿2020年一開春就針對組織做重組,19日召開的媒體春酒特別介紹新團隊包括總經理廖禎祺、品牌事業群執行副總顧中威、代工事業群執行副總陳信成。

      陳文昌直言,「分才會拼,合才會贏」,分的是BU,2020年起事業群將一分為二,分成品牌和代工兩大事群,未來將針對不同的應用技術做分工,至於合的則是兩個事業群都通用的基礎技術,陳文昌強調,之所以這麼規畫,是因為「只有BU化,才能和誘因掛鉤」。

      廖禎祺指出,就安控業2020年整體產業景氣來分析,仍屬正向,以IHS市調報告指出未來五年複合成長率仍有8.3%,也意味著五年後,整個安控產業將再成長五成,走在「對」的產業裡的晶睿,未來主要拚搏的就是技術力,據此,晶睿擬出了三大策略包括AI+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及全球在地化。

      陳文昌強調,向台達電承租的桃園廠,現可用的產線都已派上用場,不得不對外租用倉庫。

      展望2020,由於變數極多,暫不考慮再建廠擴產,重點將擺在提升效率和自動化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