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料中心 推升英特爾營收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89

      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預計23日美股盤後公布2019年第四季業績,資料中心將是業務成長的主要推手。

      若資料中心能抵消電腦晶片營收下滑,英特爾可望連續兩季呈報營收成長,一掃2019年初的營收低迷陰霾。

      根據FactSet數據顯示,市場預期英特爾資料中心業務第四季營收將年增5.2%,至63.9億美元,而最大部門-電腦晶片營收恐年減0.8%,降至97.5億美元。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彼得森(Jonathan Petersen)在報告中指出,晶片銷售的領先指標-資料中心租賃,已經走出2019年第一季的谷底,意味著雲端業者支出逐漸回溫。

      FactSet調查37位分析師意見,預期英特爾去年第四季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25美元,高於專家先前預測的1.21美元,不過低於2018年同期的1.28美元。

      英特爾公司本身預期第四季調整後每股盈餘為1.24美元。

      根據FactSet調查,華爾街預期英特爾第四季營收將達192.3億美元,高於先前預測的187.9億美元,與2018年同期的186.6億美元。

      英特爾公布的財測數據為192億美元。

      野村證券分析師David Wong指出,資料中心商業環境與電腦終端市場好轉,將能讓英特爾第四季業績與2020年第一季財測受惠。

      Wong給予英特爾股票「買進」評等,目標價65美元。

      瑞穗證券分析師拉凱許(Vijay Rakesh)表示,儘管超微(AMD)與英特爾爭奪資料中心市占,但英特爾資料中心業務將能繼續維持成長。

      超微預計在1月28日盤後公布業績。

      然而Wedbush證券分析師布萊森(Matt Bryson)就沒有這麼樂觀。

      雖然晶片市場好轉,但他質疑英特爾的履行訂單能力。

      英特爾出貨延誤的問題若未能解決,將影響未來的市占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