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時代 加快5G投資潮成形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20/5/18 上午5:30
      • 1205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意外摧毀部分企業、但是也帶來全新的商機,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星展集團財富管理均認為,疫情讓大家積極學習防疫新生活,5G技術以及其環境建構的投資議題更加確立,財管客戶應該聚焦掌握,建議可以布局網路基礎建設、智慧型手機半導體以及零件裝置等五大投資領域。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研究所分析,疫情平息後,新習慣和新模式仍將部分延續,「零接觸經濟」興起,遠端作業、自動化/無人化、虛實整合平台等科技方案的需求大增,「零接觸經濟,零距離創新」創新應用趁機成為企業轉型升級的主軸。

      星展集團財富管理指出,5G移動無線標準是通信演進的後續階段,原本消費市場以為還要很久才會擴散應用,一場疫情讓大家對於高速通訊速度和可靠性連接的需求特別渴望,事實上今年第二季就該把5G和全球基礎建設列為財管投資的主題。

      法巴銀財富管理指出,在新冠疫苗供應之前,「適當」保持社交距離的經濟模式,包括遠距辦公、教學及醫療等,可能成為「新常態」,在疫情過後或許仍會持續。

      5G技術和人工智慧「聯手」發展的威力強大、影響深遠,將成為多國政府及很多企業未來資本開支的重點,即使在經濟放緩時期也將會如此。

      隨著5G及其生態系統的興起,星展集團財富管理建議,投資人應把握投資機會,其中包括半導體行業,設備行業以及相關服務,例如網絡共享平台、工業自動化、人工智能、雲端網絡、公用事業智能電網和數據分析。

      法巴銀財富管理認為,5G發展與應用涉及多個範疇,意味眾多的中長線投資機會,其中有五大投資領域應特別關注,一是網路基礎建設,市場預計5G基礎設施的規模在今年可達42億美元,相關投資包括建設基地台、小型發射站、資料中心及光纖網絡的企業。

      二是智慧型手機半導體及零件裝置,選股標的著眼於供應商是否有能力跟上更先進的智慧化趨勢;三是電信服務商,其中看好規模較大以及對企業和家庭客戶的需求能深入掌握的電信服務商;四是雲端和網絡安全,5G開始普及化後,將刺激對5G防火牆的需求,以防止對物聯網設備以及行動網絡用戶的網絡攻擊。

      最後則是互聯網平台及軟體,疫情令全球企業、學校和政府意識到遠距通訊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預計此領域將有更多資本投入,大陸和歐洲市場有較佳的投資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