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進軍智慧座艙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3/5/27 上午0:00
      • 301

      和碩(4938)衝刺車用業務,昨(26)日宣布攜手全球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NXP)在下周二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展出智慧座艙解決方案,該方案將採用恩智浦的車用微控制器(MCU)以及微處理器(MPU),市場看好,隨著和碩持續擴大車用布局,可望為相關業務增添柴火。

      恩智浦提供i.MX 8系列應用處理器與S32K通用微控制器產品,針對智慧座艙等不同應用情境所設計的車用解決方案,透過與各類感測器以及輔助晶片配置,協助和碩快速開發智慧電子與車用電子產品,進而提升駕駛行車安全與便利。

      和碩車用事業處總經理賴哲彥表示,智慧座艙應用整合許多技術與功能,包括螢幕顯示、駕駛監控、娛樂系統、車聯網及部分輔助駕駛,快速提升智慧座艙的產品差異化與競爭力,並運用座艙資料滿足用戶對智慧座艙的應用需求,實現智慧座艙市場的創新。

      和碩將在COMPUTEX 2023展示的智慧座艙技術重點包含:高速且低延遲通訊、智慧多功能螢幕智慧座艙、精簡設計的模組化面板、八種智慧警報與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疲勞駕駛預警系統以及全新車載監控作業系統。

      和碩持續擴大布局車用事業,在電動車(EV)及汽車智慧化趨勢下,近年和碩車用業務營收每年都以雙位數增長起跳。尤其在大客戶特斯拉(Tesla)持續成長下,同步帶動和碩車用事業起飛。

      和碩共同執行長鄧國彥先前指出,以和碩的規模和設計能力,還是著重電子相關零組件,過去在機構件或動力元件也有投資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