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強茂收購股權 凡甲:歡迎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90

      二極體大廠強茂22日宣布,將以每股105元收購連接器廠凡甲最高20%股權或最低5%股權,溢價達11.1%,最高將斥資15.31億元。強茂表示,若收購成功,未來希望雙方能共同拓展伺服器、電動車等新興市場,且不排除進入凡甲董事會。凡甲高層表達歡迎之意,不排斥強茂收購案。

      強茂22日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將以每股105元於市場上收購凡甲股權,以凡甲22日收盤價94.5元計算,溢價比例將達到11.1%,收購股數最高將達到7,291萬5,808股、約20%,最低將為364萬5,791股、約5%股權,收購金額最高將斥資15.31億元,收購期間從 1月26日至2月25日為止。

      強茂指出,未來若收購成功將整合雙方公司資源,擴展並深耕終端應用伺服器、筆記型電腦、汽車、工業及網通設備等客戶,發揮合作互利優勢、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產品及服務,增加本公司長期投資獲利、提升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率,且不排除進入凡甲董事會的可能性。

      強茂表示,收購凡甲原因在於評估其為台灣連接器研發及製造的領導者,獲利及現金流皆相當穩定並持續攀升,凡甲2020年第三季毛利率達49.6%,且前三季稅後淨利達4.02億元、年成長幅度達51.1%,表現亮眼,未來可望藉此擴大電動車、伺服器及可折式高速線市場,與強茂發展目標一致。

      強茂在記者會上指出在事前皆沒有和對方接觸,外界解讀為非合意併購。但業界人士透露,強茂高層在記者會後有致電凡甲高層告知此事,凡甲高層也表達歡迎之意,並不排斥強茂收購案,因此非外界解讀的非合意併購。

      凡甲表示,因得知消息時間緊急,所以將待下周內部開會討論、了解詳細情況後,再另行說明。凡甲認為,雖然雙方事前從未接觸過,但凡甲為上櫃公司,不排斥任何投資行為,也歡迎各式通力合作、截長補短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