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獲供貨許可 華為絕地逢生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627

      美國晶片巨頭高通舉辦驍龍技術峰會發表最新晶片產品,市場也關注華為等企業是否能再採購高通晶片。高通2日證實,已在4G等產品取得美國政府許可,但5G產品則尚未獲得許可。另外,高通也期待未來與從華為體系剝離出的新榮耀進行合作。

      美國禁令下,自9月以來科技大廠斷供華為,包括手機等關鍵業務無晶片、零件維繫,華為僅能消耗以前庫存製造產品,前景不樂觀。但市場上隨後陸續傳出,有部分廠商獲得美國供貨許可,掌握關鍵手機晶片的高通便是其中之一,加上供應端傳出華為已開始積極訂購手機相關零件,華為手機業務有絕地逢生跡象。

      澎湃新聞報導,高通總裁安蒙(Cristiano Amon)2日證實,公司已經獲得向華為供應部分產品的許可,獲得許可的有4G、計算、Wi-Fi等類別的產品,不過尚未獲得5G產品的許可。

      安蒙表示,高通積極在申請涵蓋公司完整產品矩陣的供應許可,希望與華為有持續業務往來、在5G旗艦產品上展開合作,但目前還在等後相關許可下發,才能進行合作。

      高通證實了市場的傳言,美國有限度放鬆對華為的限制,使華為得以製造4G等非旗艦、頂級的產品。對華為而言,生產這些產品仍有雄厚利潤,得以讓公司延續業務,並且維護與境內外供應鏈之間的合作關係。

      此外,受制於美國禁令的華為日前也出招應對,將其手機品牌榮耀出售給深圳國資委旗下機構以及華為多家供應鏈企業所組成的財團,讓榮耀得以擺脫華為的限制與供應體系建立關係,華為也能從中獲得巨額資金。

      對於新生榮耀,安蒙表示,高通對此狀況感到興奮,新的參與者能為手機市場帶來更多的創新潛力,也會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安蒙說,他很喜歡也非常認可大陸行動生態系統所展示出來的活力,高通已經與新榮耀有一些溝通,非常期待和榮耀展開相關合作。

      據第一財經2日報導,近日新榮耀的戰略內部會上,團隊高層確定公司下一步要加大線下通路的拓展。榮耀自9月開始已陸續在成都、武漢、蘭州、廈門等城市開新門市,近期還有一批門市陸續開幕,透過通路代理商加快對線下的開拓。

      此前榮耀是華為主打線上通路而成立的手機品牌,如今在自行營運下,需要更深的實體通路經營,而不同背景的股東也為榮耀帶來相關方面的資源,走出有別於華為時代的一條道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