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宏奪華為、日韓5G基地台訂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10 上午5:30
      • 668

      快閃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9日舉行30週年廠慶,董事長吳敏求對於未來營運抱持樂觀態度。

      吳敏求說,現在已經拿下華為及日韓大廠的5G基地台訂單,在2020年5G商轉後,營運將可望明顯受惠5G帶來的正面效益。

      旺宏9日舉行30週年廠慶,吳敏求親自帶領媒體參觀公司,且一一細數自1989年建廠的點滴,並且介紹公司打入的產品,戰果從無人機、智慧手機、心律感測器、自駕車及5G基地台等產品線,成果相當豐碩。

      對於未來營運展望,吳敏求指出,5G世代即將到來,現在基礎建設正在全球各地建設當中,當中基地台不可或缺的NOR Flash在全球除了兩家美系大廠能夠提供之外,亞洲就只有旺宏有相對水準能夠供貨。

      吳敏求解釋,由於5G基地台使用的NOR Flash需要使用1~2Gb的規格,不同於以往消費性產品使用的512Mb及256Mb等容量,因此製作難度相對較高,另外由於基地台設備需要在戶外風吹日曬,因此對於品質又更加要求,訂單量能正逐步看增。

      吳敏求說,現在除了日韓大廠所生產的基地台採用旺宏NOR Flash之外,就連積極在全球拓展營運的華為也採用旺宏產品,全球有高達八成的廠商都向旺宏下單,對於2020年及往後的5G商機對於旺宏營運抱持正面看法。

      在記憶體產業市況,吳敏求預期,2020年起不論是NAND Flash及NOR Flash都將可望供不應求,其中NAND Flash受惠於2D轉3D製程,因此將使2D供給減少;NOR Flash部分,在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需求暢旺下,推動NOR Flash需求大增,在5G商機推動下,用量亦將同步成長。

      此外,旺宏30週年廠慶,公司特別準備大型生日蛋糕,與所有同仁一起歡慶旺宏生日,吳敏求為了感謝員工的辛勞,特地發放總金額約4,000萬元的大紅包,每位員工將可望領到1萬元現金,替員工加碼聖誕節大餐。

      吳敏求對員工說,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能讓旺宏成長茁壯,未來還有許多挑戰,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且在未來20年旺宏能夠成為NAND Flash的市場領導者,再度創造下一個奇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