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遊戲機供應鏈 美林喊買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256

      全新Xbox和PS系列將於11月上市,台灣廠商是遊戲機供應鏈的核心,外資券商美銀美林喊買台系遊戲供應鏈,包括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欣興(3037)、光寶科(2301)等。

      微軟的Xbox Series X/S將於11月10日,分別以499美元、299美元的價格推出,而Sony的PS5/PS 5 DE,則將在11月12日分別以499美元、399美元問世。

      台灣是遊戲機供應鏈的主要供應商,外資券商美林預計這些新產品將成為第四季的成長動能。

      美銀美林認為,雖然相關業務占這些大型企業的營收比重有限,但受惠拉貨周期及其高單價、高毛利,這些企業在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營收及毛利,將比同業表現更好。

      根據過往經驗顯示,遊戲機的出貨量在新機發布後的1~2年內,將大幅增長,Sony於2013年11月發布PS4後,2014年PS3和PS4的出貨量年增長達48%;2015~2017年PS3和PS4的年出貨量,亦維持在1,900萬台左右。

      Xbox One和Xbox 360表現出類似的成長趨勢,2013年、2014年出貨量分別年增26%、19%。

      美銀美林預期,值此新冠疫情蔓延期間,室內娛樂因民眾宅在家而需求成長,且入門版新機效能優於舊機、價格也低於舊機,甚具競爭力,新機銷售勢必非常強勁。

      Xbox X/S及PS 5/DE,皆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代工的CPU及GPU,聯發科則提供WiFi 6及ASIC晶片。

      欣興及南電是AMD ABF的主要供應商,用於遊戲機的定制晶片複雜度高,因此,會消耗大量的ABF,將有助於產品平均單價及利潤率的提高。

      台達電提供PS系列電源,而Xbox電源則以群光及光寶科(也生產光碟機ODD)為主,兩者均因較高的功耗,而有利於廠商的產品平均單價及利潤率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