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泰鼎Q1營收 拚與上季持平
      •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3/3/4 上午5:30
      • 196

       由於接單狀況優於預期,泰鼎(4927)1月營收表現超過預期,展望第1季,因機上盒(STB)、TV接單狀況較預期為佳,加上泰國當地沒有中國農曆新年因素,因此泰鼎首季營收力拚與上季持平,優於原先可能衰退的預期。

       泰鼎上季合併營收約14.26億元,今年1月營收5.14億元,提前達到旺季水準,本季平均稼動率預估落在80%以上。

       泰鼎表示,由於1月營收表現略超前預期,加上目前看起來機上盒與TV板接單狀況不差,因此不看淡第1季營收,不過一廠的產能也已經達到極限,在二廠產能開出之前,單月營收要大幅度跳增已不太容易,積極將二廠導入量產是當務之急。

       泰鼎的新廠預計今年8月進入量產階段,與競億電子的新廠是泰國當地少數有新增產能的廠房,泰鼎二廠第一階段產能鎖定TV控制板與硬碟板,競億則是維持原有的汽車板,再導入日系消費性電子廠的訂單,汽車板營收降至3成,兩座新廠的產能重疊性不高。

       泰鼎預期今年8月之後,二廠對營收貢獻才會較為顯著,依據二廠的量產進度,泰鼎今年營收增幅落在5~15%。

       泰鼎原預期今年度資本支出與去年持平,不過該公司擬將二廠硬體架構、動力設備的投資一次到位,2013年資本支出規模可能上修。

       台灣的PCB業者從去年下半年以來陸續有新廠投產,新產能開出的同時,也使各家大廠產品組合更為多元,產能過於集中的壓力可望紓緩。以光電板大廠志超(8213)為例,今年有遂寧基地加入,NB板營收比重緩步拉高;競億電子原先產能重押汽車板,去年12月日系客戶陸續下單之後,汽車板比重也減至3成,各廠原來的主力產品比重下滑不代表絕對金額降低,但在產品組合上卻更有意義,意味受單一產業景氣波動的衝擊降低,也有更強大的抗寒體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